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增设“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

时间:2008-10-08 16: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曦 李丽萍 马露宁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今日在京召开“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成立暨政务、公益中文域名设立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编办副主任黄文平同志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同志共同宣布我国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成立,现场开通了 “中央人民政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 李丽萍/摄

嘉宾们共同开启项目 
嘉宾们共同开启项目 马露宁/摄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今日在京召开“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成立暨政务、公益中文域名设立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编办副主任黄文平同志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同志共同宣布我国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成立,现场开通了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中国红十字总会.公益”等我国首批“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并在会上公布了全国域名注册服务质量监督电话010-52035203。

为了加强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3月对原有域名体系进行了调整,在已有的中文域名基础上,增设政务和公益机构专用中文域名“.政务”、“.政务.cn”和“.公益”、“.公益.cn”,政务中文域名适用于我国的政务部门和其它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公益中文域名适用于非营利性机构。今年7月,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批准设立“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专门负责我国政务和公益机构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的设立将建立起有效的“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和服务体系,对于规范我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上名称,维护其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域名注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和注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政务域名,公益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