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联合万网等注册商预热“.中国”

时间:2008-12-30 15:45   来源:pcHome
随着2009年的临近,“.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时间表越来越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也频繁与各大注册商进行合作进行域名客户的宣传工作。

随着2009年的临近,“.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时间表越来越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也频繁与各大注册商进行合作进行域名客户的宣传工作。据了解,除了与国内最大的注册商中国万网有合作外,CNNIC和易名中国、35互联等注册商也展开类似的合作。以下是CNNIC与中国万网在上海联合举办“中国域名、全球升级--品牌升级中国行活动”时有关领导的演讲:

CNNIC有关领导发言
CNNIC有关领导发言

尊敬的各位万网合作伙伴: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万网举办的“中国域名、全球升级--品牌升级中国行活动,各位都是互联网业界的精英,感谢万网提供这么一个和大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此代表CNNIC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借此机会,我想与各位分享三个观点:

第一个观点:危机,也就是危险中寻找机会。

从宏观经济环境看,全球经济”寒冬论“在这个冬天成为世界焦点。经济下滑,全球企业纷纷裁员,经济危机已蔓延到实体经济。但是,我们看到的似乎只有实体经济的危,并没有看到机会,那么,机会在哪呢?虚拟经济或互联网经济。

首先,我们需要有个前提认识是,虚拟经济或互联网经济不会像实体经济那样衰退的那么大、那么快,为什么?

1、互联网经济本身属于内需型经济。

2、互联网经济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和跨载体的营销通道,以及快速、精准和高性价比,相比传统模式更具优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更能赢得客户的青睐。

3、互联网经济本身处于增量市场、增长型经济。根据我们的初步预测,年底中国网民数将在3个亿左右。3亿用户足以承载大量的企业和商业模式,3亿的背后还蕴藏的更大的市场增量,需求增量。

所以,让我们把握互联网经济的机会,坚持为社会、用户创造价值,赢得逆势发展的大好机遇。

第二个观点:中文域名是一种世界潮流。

从国际上看,ICANN、IETF已经在政策和技术上做好准备。今年6月ICANN巴黎年会上宣布”.中国“将于2009年上半年率先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9月,IETF正式发布了邮件地址国际化的三个核心标准;10月,ICANN展开全球调研,”.中国“域名部署计划基本成形;11月ICANN开罗会议,明确在2009年年中启动”.中国“等域名后缀全球部署的快速通道流程。

在技术标准制定和国际政策出台方面,CNNIC已逐步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拥有相当的技术及运营实力。CNNIC有大量的工作人员在ICANN和IETF权威组织任职,包括钱华林、毛伟、李晓东、张健等。李晓东还出任IETF国际化邮件地址标准工作组联席主席,成为国际标准组织IETF 历史上第一位坐在千人全会主席台上的中国资深技术专家。

从国内来看,中文域名也得到国家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奚国华出席最新一届CNNIC工作委员会会议,对CNNIC在中文域名、中文邮件等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CNNIC副主任李晓东也于近日摘得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全国青联联合颁发的”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称号等。

从受众层面来看,整个大华语圈,包括港澳台以及日本韩国等都在积极推动和普及中文域名。目前,我国省部级网站已经相继启用,预计主流网站将会相继启用,掀起新一轮应用潮流。

第三个观点:互联网基础服务前景大好。

1、服务具有粘性。从前期域名注册到后期的续费,及关联服务如网站建设、网络营销、企业邮箱、虚拟主机等。

2、市场广阔。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转折点,互联网营销是中小企业突破自身限制、走出”严冬“的有力武器,而中文域名,无疑是企业网络营销和品牌推广的最佳网络载体。我们应努力把中文域名做好,获得好的发展机会,给冬天中的企业送去一件贴心棉袄,我们的客户也会给我们回赠一件过冬的棉袄。

最后,品牌中国行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CNNIC以及万网等注册服务机构会加大推广力度,帮助企业及早升级品牌,渡过寒冬。希望大家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域名,我们能够渡过寒冬,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天,收获累累硕果。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