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被盗 律师日记记录新网不作为

时间:2009-02-19 12:45   来源:ChinaZ.com   作者:庄毅雄
域名离奇被盗,站长打官司维权。此文以日记形式,叙述了一个站长域名被盗的维权历程。维权之路漫漫,请广大站长朋友们给予声援和支持。也恳请新网、易名中国能正视这一错误,尽快对错

域名离奇被盗,站长打官司维权。此文以日记形式,叙述了一个站长域名被盗的维权历程。维权之路漫漫,请广大站长朋友们给予声援和支持。也恳请新网、易名中国能正视这一错误,尽快对错误进行更正。我的联系方式:庄毅雄 [email protected] 电话13321971670 。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站长电话咨询

因为Itlaw网站,很多站长会通过电话咨询我。

同往常一样,一个站长电话咨询我关于域名的事情。站长叫张毅,他于2005年11月14日通过北京新网的代理商北京息壤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成功注册了wycom.cn域名。2008年2月2日,新网在未通知且未经张毅同意的情况下,将域名wycom.cn域名转移到厦门易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毅因此丧失了域名管理的权限。

此时,张毅心急如焚,因为这站是他的生活来源,而且又是他的希望所在。如果域名没有了,网站就丢失了绝大部分客户,生活来源没有了,希望也失去了。

我在电话中让张毅给我准备一下材料,并且让张毅到公安派出所或者网监处报案试一下。虽然我知道由于域名价值可有可无,公安不管这些事,但是毕竟通过公安是条捷径,我让张毅试一下。

域名wycom.cn在工信部的备案系统查询结果截
图1:域名wycom.cn在工信部的备案系统查询结果截图(CHINAZ配图)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域名确实被盗

张毅向我提供了他的身份证、新网域名转移到易名中国所依据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转移申请书。

从材料上来看,新网域名转移所依据的身份证复印件十分模糊,有修改的痕迹;通过id5查询,这个身份证号码与名字不符合,即这个是假身份证。

如果通过假身份证将他人域名转移的话,这完全属于盗窃行为。而新网作为全国最大的.cn域名注册服务商,理应审核身份证的真实性。在这一事件中,新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立即让张毅给我办理相关委托手续,以便我能代表委托人维权。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联系新网、易名未果

给北京新网的律师函
图2:给北京新网的律师函

在收到委托后,我即与新网、易名中国取得联系。

新网的客服表示,新网在收到域名持有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域名转移申请表后,即进行转出操作。对域名持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与签字是否真实不负有责任。对于此事需要进一步核实。而现在域名在易名中国,新网已经无权干涉其他域名注册服务商的事情,所以让我与易名中国联系。

易名的客服表示,易名中国在收到来自新网转来的域名之后,不会对域名持有人进行审核。如果需要更正,需要司法机关的文件。

不出我所料,各方都在推诿责任。谁都不愿承担。由于是星期五,星期六、日都不办公,为了节省在途时间,当日,我即起草律师函,分别发送给新网和易名中国,以施加压力。

对于本案我的初步思路是,先要让新网承认未尽监管义务使张毅持有的域名被盗;同时得让易名中国将本域名限制转移,避免到时候域名再次转出使事情更复杂;当新网主动承认过错后,让新网和易名中国进行协调,将域名管理权归还给我委托人张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