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谁在“山寨化”Google?

时间:2009-02-25 17:33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沈阳
2月2日Google已经收购baobei.com,收购金额为100万美元,至于具体的收购情况,该消息人士称不便透露。不过通过对baobei.com的WHOIS(一个重要的域名信息系统)信息查询,发现还未变更为Google。

2月初的10天时间内,网上流传着两条关于Google公司域名相关新闻:

一条的来源是,某网站在《传Google收购baobei.com 进军c2c电子商务领域》一文声称:2月2日Google已经收购baobei.com,收购金额为100万美元,至于具体的收购情况,该消息人士称不便透露。不过通过对baobei.com的WHOIS(一个重要的域名信息系统)信息查询,发现还未变更为Google。

另一条也由同一网站于2月4日所发,这篇题为《谷歌情人节Logo启用Gxogle 引发网民大追捧》的文章声称:“搜索一种文化,用Logo与用户交流——Google在情人节刚刚到点即更换了新Logo:Gxogle。”该文还分析说,Google此次Logo只更改Google网址中的一个字母,却将整个Logo使用大红的字母。Gxogle的寓意很明显——情人似火,更需要有XO作陪衬,红酒因为情人而美丽,情人因为红酒而香甜。包括笔者在内一批媒体编辑也收到此作者以“情人节新闻供稿:谷歌情人节Logo启用Gxogle 引发网民大追捧”主题投稿。

因为笔者近10年来一直在跟踪域名业界新闻动态,因此把上述新闻作了一次传播调查,发现它似乎是一个域名炒家(“玉来虫”)为此而进行的一次炒作。然而,从baobei.com域名到Gxogle域名针对谷歌公司的假新闻造假链的模型却是:

订单(雇主)--->枪稿作者--->制造(编造)事件--->撰稿--->发布(百度IT新闻源网站)--->推送(百度IT新闻推送及百度新闻首页)

口号是“专注IT业界资讯”的一家网站出现两条针对google的假新闻,而且前后相差仅仅10天时间,这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如果主编认真审核一下,从域名注册商的WHOIS记录都关注一下,完全可让这二条假新闻真相大白,显然这家网站没有尽到做媒体平台的责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