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养”了几年的值钱域名丢了 到期未续费谁来负

时间:2009-03-03 02:5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钱士荣 陈迪晨
注册了几个CN域名,并连续五年交了管理费用,准备随时待价而沽,然而在委托给一家代理公司帮忙续费并签定代理合同、交清钱款后不久,自己已注册的域名却遭到别人抢注。

注册了几个CN域名,并连续五年交了管理费用,准备随时待价而沽,然而在委托给一家代理公司帮忙续费并签定代理合同、交清钱款后不久,自己已注册的域名却遭到别人抢注。近日原域名持有人崔先生多次与代理公司交涉无果后,意欲将该公司诉诸法院,讨回自己的公道。

“香饽饽”给弄丢了

家住江宁的崔先生对中国域名非常感兴趣,认为其潜在的商业价值巨大,于2003年在一家认证的注册代理公司注册了“新街口”、“雨花茶”、“亚运会”、“殡葬”等四个CN域名,并按时续费,想收藏几年等待升值后将其出手。据崔先生介绍,CN域名注册是开放的,任何人只要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认证的注册代理机构都可以注册自己想要的域名,只要不与别人冲突并缴纳一定管理费用即可。

由于自己平时工作繁忙,有时想不起来缴纳管理费用。于是崔先生想找到一家代理公司帮其代理续费。崔先生便和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28日签定了代理合同,代理在中国万网上办理“新街口”、“雨花茶”、“亚运会”、“殡葬”四个域名的续费事宜。崔先生在去年12月3日交了续费款和代理费用,总计1280元。

崔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他发现自己注册过的四个域名中的三个被其他公司抢注了。与该科技公司联系,但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今年2月13日,他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希望该公司将三个域名重新购回还给自己,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据崔先生介绍,他原有五个域名,其中一个叫 “婚纱” 域名,也是2003年注册的,近期以7000元卖给了别人。其他四个域名因为没有合适的价格,一直没舍得出手。记者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上查询到“新街口”、“雨花茶”、“亚运会”三个中文域名已分别为他人注册,其中“新街口”注册日期为2009年1月22日,其他两个注册日期为2009年1月25日。看来,好的域名还真是香饽饽,还真能值大钱。

未及时续费谁该担责

就崔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其委托的那家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黄先生。黄先生承认公司与崔先生签定了代理合同。据黄先生介绍,崔先生的四个域名应于2008年12月3日到期。由于崔先生是在其他公司注册的,所以这里面有个“过户”过程,而且域名注册必须在到期前三个月内续费,到期后就不能直接续费了。因为时间紧迫,过户还没有办成,崔先生的三个域名就过了续费的时间。当时他们公司只是答应帮助他续费,没有保证一定会续费成功。黄先生还向记者解释,互联网域名注册行业,到期的域名要过55天后别人才可以注册。崔先生的域名到期后,他们也想帮崔先生抢注过来,但55天后正好是大年三十,公司放假他们也无能为力,因此责任也不在他们一方。他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不可能赎回域名还给崔先生,但崔先生可以到他们公司拿回1280元的续费款及代理费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到期续费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