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一公司冒用易用科技名义注册域名被没收

时间:2009-03-13 11:17   来源:计世网   作者:陈楚
一家名为北京易必信的公司注册了“eysoft.net”域名,而其登记的公司名字却是北京易用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人士今天跟记者透露,一个名为“eysoft.net”的域名被注册商收回。消息人士介绍说,此事缘起十分复杂。一家名为北京易必信的公司注册了“eysoft.net”域名,而其登记的公司名字却是北京易用科技有限公司。据此,北京易用科技有限公司发函至域名注册商说明情况,注册商据此收回了该域名的使用权。

此事件发生两小时后,记者连线北京易必信公司的一位苏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就此事件并未予以评论,仅表示目前已经报警,将进入到法律程序。

记者经过调查后得知,北京易必信公司曾经多次在市场中仿冒北京易用科技公司品牌。在域名事件发生不久前,北京易必信科技有限公司在与北京易用软件公司就不正当竞争一案中,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败诉。而据调查,北京易必信公司在2008年奥运期间因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而受到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处罚。

此后,北京易必信公司继续以北京易用软件的身份进行宣传以及销售。并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北京易用软通科技有限公司,更加接近北京易用公司,让人混淆不清,估计因此惹怒对方。

记者致电易用公司,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们收回该域名完全合理合法,并表示并不惧怕任何争议以及诉讼。

据法律界专业人士观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关于审理因域名注册、使用而引起的知识民事纠纷案件的若干指导意见》来看,北京易用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此种行为将有可能构成恶意注册域名和不正当竞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易用科技,eysoft.net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