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企业获CN域名进入黄金期

时间:2009-03-20 13:05   来源:中国现代企业报   作者:周文林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形势的低迷使互联网市场变得更加理性,在国家各项刺激经济发展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目前正是企业获得CN域名的黄金时期。

有细心的网民近日发现,旅游咨询及订票服务网站酷讯、社区网站蜜秀等一批近来崛起的网站纷纷开始启用kuxun.cn、mixiu.cn等新域名。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形势的低迷使互联网市场变得更加理性,在国家各项刺激经济发展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目前正是企业获得CN域名的黄金时期。

CN网站快速增长

CN域名是我国国家顶级域名及全球通用的顶级域名,也是互联网上的中国概念。2008年CN域名数量一举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

在CN域名成为“全球第一”的背后,既是中国网民数量快速增长,中国互联网市场不断扩大的结果,也是相关机构在CN域名注册和推广上采取切实行动的结果。自2007年3月7日起,我国CN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开始发起“CN域名1元体验活动”,活动截止到2008年12月底。推广国家域名,降低域名应用体验门槛,惠及更多网民,是这项活动的宗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CN网站数占全国总网站数的比例从2007年1月的43.6%增长至71.3%。

CN域名市场日趋理性

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世界各国的顶级域名纷纷采取不同的措施来应对市场的挑战,而CN域名在经历了“一元体验”推广时期后,也遵循国际惯例,回归到市场自由定价。

域名城CEO王春雷表示,CN域名恢复市场自由定价后,有效地减少了域名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为CN域名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专家表示,由市场自由定价后,通过市场的调节作用,CN域名市场正日趋理性,CN域名的市场价格已基本平稳,对于企业来说,正是获得好域名、进行品牌推广和开展网络营销的大好时机。据悉,酷讯、蜜秀等企业正是看准时机,果断出手,获得了心仪已久的域名。

CN营销重要性凸显

目前,很多企业开始将营销的注意力转移到互联网平台,而作为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之一,域名无疑是企业占领互联网,打开营销局面的首要环节。

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一直是各大企业抢夺的重点,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展现的乐观前景更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而CN域名作为中国国家域名,自然也就成为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时争夺的重要资源。近期在域名城等注册机构获得CN域名的不仅有浪淘金、酷讯等本土公司,也有微软这样的海外企业。据统计,谷歌、新闻集团、亚马逊等跨国企业都已在华启用了CN域名。目前,全球500强在华投资企业中,有近70%的企业在使用CN域名。分析人士表示,这么多企业扎堆启用CN域名,充分说明了其作为互联网重要入口资源,对企业在中国开展网络营销的重要意义。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基于CN域名的博客、相册、建站等个人应用层出不穷,以及CN域名在国内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获得越来越普遍的应用,CN域名用作企业营销工具的重要性日渐显现,国内外企业应适时抓住机会,提前布局,在CN域名注册、宣传上下细致的工夫。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