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今日公测 互联网域名历史改变

时间:2009-04-27 15:23   来源:计世网   作者:焦集瑩
互联网历史上首个以中文为后缀的域名今日正式公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此次公测联合新浪网及所有中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网络接入服务商共同启动。

互联网历史上首个以中文为后缀的域名今日正式公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此次公测联合新浪网及所有中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网络接入服务商共同启动。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国内用户已经可以使用“.中国”域名,但“.中国”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ICANN还在积极推进中。

CNNIC方面称,此次公测将持续两周时间至5月10日。“大部分主流电信运营商都在各自的DNS中增加了支持中文域名的配置,因此我国网民在当地使用前述网络接入服务时,就可以直接使用‘.中国’域名。由于各地网络接入情况不同,且各地部署有先后顺序,我们也需要对“.中国”域名国内部署情况做一下摸底,看到底多少地区网民可以访问。”CNNIC发言人这样解释本次公测的初衷。

据了解,此次“.中国”公测范围仅限国内,由于“.中国”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尚处推进阶段,在海外地区尚无法访问“.中国”域名。计世网同时获悉,根据此前CNNIC发布的“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政策:目前,用户注册“中文.CN”域名时,将自动获赠“中文.中国”繁简体域名。

“.中国”域名的初衷是为了降低互联网使用门槛,让更多中国人可不需记忆晦涩的域名,使用中文无障碍地访问互联网。而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国家的域名管理机构也在努力使用本国语言作为域名后缀,让本国网民能够更加顺畅地访问互联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
77.8%
踩一下
(2)
22.2%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