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一季度全球域名突破1.8亿 CN域名居第二

时间:2009-06-04 12:24   来源:搜狐IT   作者:ICANNOW
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威瑞信(VeriSign)公司(纳斯达克代码:VRSN)今日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域名行业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域名总数现已突破1.8亿。

6月4日消息,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威瑞信(VeriSign)公司(纳斯达克代码:VRSN)今日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域名行业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域名总数现已突破1.8亿。

截至到2009年第一季度末,全球顶级域名(Top Level Domains, TLDs)的注册总数接近1.83亿,较200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3%,与去年同一季度比较提高12%。

在第一季度,国家代码顶级域名(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s, ccTLDs)数量增长至7,410万,较上一个季度提高4%,比去年同期提高18%。按注册总数计算,.com仍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顶级域名,随后是.cn(中国)、.de(德国)和.net,这一排名顺序与上一个季度相同。

从历史数据来看,第一季度是域名行业注册数量增长强劲的一个季度,而2009年第一季度也不例外,每月平均新增注册240万个.com和.net域名。在第一季度,.com和.net域名总数增至9,240万。这一数字较2008年第四季度提高2%,较去年同期提高9%,较2007年第一季度则提高34%。

与此同时,威瑞信报告分析显示:全球被查询最多的.com域名,不仅仅只有google.com(谷歌)和yahoo.com(雅虎)等网站,而且还有支持域名系统(DNS)服务器、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商、甚至与广告平台等基础设施相关的域名,他们的域名系统(DNS)查询量与广受互联网用户熟悉的域名同样受到高度的关注。

威瑞信公司域名服务副总裁Jill Corso McNabb表示:“域名系统(DNS)的解析真正构成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顺利运行的中枢。由于全球互联网使用率的不断增长,以及DNS相关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不断衍生,域名系统(DNS)对于整个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至关重要。”(搜狐IT)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