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产业着力打造服务竞争力

时间:2009-06-15 08: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杜鹃
在刚刚举行的域名服务与创新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融通在线、万网、Neustar、dotasia等域名从业机构的高管以及法律界、域名界的知名学者展开热烈讨论,在如何应对企业域名需求、提高

在刚刚举行的域名服务与创新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融通在线、万网、Neustar、dotasia等域名从业机构的高管以及法律界、域名界的知名学者展开热烈讨论,在如何应对企业域名需求、提高域名服务等方面给出了有效建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表示,域名服务是关系到互联网经济的基础公共服务,我国域名产业要在规模做大和服务升级两方面持续努力,全面提升域名服务水平,才能打造服务竞争力。目前我们域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抓住服务升级的新契机,才能实现下一个飞跃发展。

CNNIC公布的《域名产业报告》最新数据显示,CN域名占国内域名市场的83.78%,在各个领域和行业中的应用均占据了主流地位,CN域名已经成为我国域名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与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技术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是CN域名取得巨大发展的重要基石。

我国域名产业在多方面携手提升域名服务竞争力。针对日益猖獗的网络钓鱼行为,域名服务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CNNIC、29家域名服务机构和13家金融、电子商务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了反钓鱼网站联盟,通过快速停止CN域名下面的钓鱼网站域名解析,有效地遏制了对域名不良应用,保护了广大用户的权益,净化了域名应用环境。

域名在现代企业中的重要性正逐步提升,同时企业的创新应用也给域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域名产业除了做大规模外,还必须在系统的安全稳定上精益求精。与会专家表示,近期出现的暴风影音域名解析故障造成全国大面积网络故障警醒了域名产业,必须把域名服务的安全性能提升到战略高度,这是域名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树大还需根深。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域名产业报告》认为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是域名市场新的增长点。目前,利用CN域名开展电子商务等互联网应用,建立企业网上品牌、拓展市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而3G牌照的发放,移动互联网上的域名新兴市场已显山露水。面对互联网应用日趋多样化的形势,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的域名需求,创新性地提供优质的域名服务,能够快速形成核心竞争力。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纷纷加入CN域名注册商队伍,正是看到了这一广阔前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