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争议数量逐年上升 争议机制保护企业权益

时间:2009-06-24 08:33   来源:中国B2B研究中心   作者:网易科技
《中国域名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底,CN域名争议案件累计达到1355件,其中2008年CN域名争议案例311件,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中国域名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底,CN域名争议案件累计达到1355件,其中2008年CN域名争议案例311件,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争议案例绝大多数针对域名抢注。从争议结果来看,域名权利人的主张大部分得到域名争议机构的支持。域名争议机制有效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维护了CN域名用户的正当权益。

据CNNIC法律顾问孙含会介绍,针对围绕域名的法律纠纷问题,CNNIC于2002年9月30日发布实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程序规则》,同时授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作为CN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初步建立了CN域名的争议解决体制,并在之后根据域名争议的新形势,修改完善了域名争议办法。

域名争议解决机制建立以来,在域名品牌保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域名争议解决机制,有效遏制了域名恶意抢注行为,为域名合法权益人提供了良好的域名应用环境,推动了我国域名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