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成“武林秘笈”

时间:2009-07-06 09:1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点点
在刚刚召开的我国首届域名大会的域名服务与创新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本富教授指出,域名是企业的“武林秘笈”,企业应该将域名纳入其知识产权总体战略,对域

在刚刚召开的我国首届域名大会的域名服务与创新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本富教授指出,域名是企业的“武林秘笈”,企业应该将域名纳入其知识产权总体战略,对域名、商标名、公司名进行三位一体的全方位保护。

在技术、品牌等无形资产逐渐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商业战场,很多企业都开始注重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不仅加大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还成立专门的部门,负责相关的事宜。

对此,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也要随之改进。当前,很多企业都已经意识到了域名保护的重要性,并在企业域名战略上投入了很多。据厦门东南融通在线的姚锦程介绍,“像google,yahoo这样的大公司,每年在域名保护上面投入非常大,yahoo每年投入高达几十万美元。”

针对如何具体实施企业域名战略,与会专家也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初步的解决方案:首先企业应全面注册与其品牌和产品相关的域名;其次,企业应建立统一的域名使用计划,在公司主要网站上使用公司最醒目、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标志所注册的域名,并配套注册和使用相关经营范畴、产品线的域名;再次,企业应由专门的人员管理和监控域名的使用状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大会,中科院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