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宣布获得贴吧商标权 启动域名tieba.com

时间:2009-12-03 14:2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京东
在百度获得“贴吧”的商标所有权之后,其他公司以“贴吧”形式存在的类似业务将不得存在。腾讯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国内搜索巨头百度公司贴吧事业部今日上午宣布,百度已经正式获得“

在百度获得“贴吧”的商标所有权之后,其他公司以“贴吧”形式存在的类似业务将不得存在。腾讯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国内搜索巨头百度公司贴吧事业部今日上午宣布,百度已经正式获得“贴吧”商标所有权,同时,tieba.com独立域名也已正式启用。百度贴吧希望以这两个利好消息,作为6周岁生日的贺礼。

据百度贴吧事业部人士透露,百度针对“贴吧”的商标所有权已经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核准,百度成为在信息技术领域“贴吧”商标的唯一合法持有者。

近年来,百度贴吧的成功一度引来众多网站争相效仿,先后有多家知名网站推出了以“贴吧”命名的社区产品。不过,在百度获得“贴吧”的商标所有权之后,其他公司以“贴吧”形式存在的类似业务将不得存在。

除了法律层面获得的商标保护外,百度此前收购的tieba.com顶级域名日前也已正式启用。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独立域名的启用将大大提高贴吧的品牌效应,以后网民输入tieba.baidu.com域名,也同样可以访问百度贴吧。

据悉,百度贴吧是2003年12月3日创建的,贴吧的创意来源于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俞军。当时创建这一想法的缘由是:结合搜索引擎建立一个在线的交流平台,让那些对同一个话题感兴趣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方便地展开交流和互相帮助。

这一产品也得到了百度CEO李彦宏的极力支持。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一基于兴趣关键词、开放的社区形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

今年8月,百度宣布正式成立贴吧事业部,全面负责贴吧产品线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服务运营、品牌推广、商业模式等工作,百度原企业市场部总监舒迅担任该事业部总经理。今年6月底,俞军从百度离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