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字号”网站涉嫌违规 域名备案、视听许可证皆

时间:2010-01-08 15:26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王丽琳
作为首家“国字号”视频网站,由央视网推出的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一经问世,就遭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其中也不乏很多质疑。

作为首家“国字号”视频网站,由央视网推出的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一经问世,就遭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其中也不乏很多质疑。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并证实,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线至今的运营资质存在诸多疑点,不但必备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在广电总局网站上无迹可寻,其ICP备案号在工信部查询系统上也找不到结果。按工信部正常规定,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网站不得上线,cntv“先斩后奏”的行为已属违规操作。

知情人士反映,近期CCTV曝光大量未备案网站进行淫秽色情的传播,然后由工信部对互联网未备案网站进行关闭处理。去年2月份时,就进行过网站未备案网站的整顿。然而,此次CNTV反而自己在严查期间以身试法,让人大跌眼镜。

记者昨登陆CNTV网站发现,虽然其首页最下方标出了“京ICP证060535号”,但在工信部ICP/IP/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中,输入cntv.cn,根本无法找到相关的备案许可证号。内部消息称,该备案号正在审核过程中,流程并未走完。工信部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没有走完网站架构程序时,即使备案号已在“审核中”,但私自开通网站的行为仍属违规。“一般发现有网站这样做,都可以打电话进行举报。”

此外,作为网络视频行业入行门槛的“视频牌照”,cntv虽然在首页贴出了许可证号,但并没有像优酷网、土豆网那样上传牌照扫描副本,用户根本看不到。据了解,前两年曾有一大批民营网站因为未取得视频牌照惨遭出局,被广电总局强制关停。

而记者登陆国家广电总局网站,在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名单》中仔细搜索发现,总共三百多个持证单位中,也没有cntv.cn的域名。

质疑人士认为,前阵子CCTV焦点访谈节目连续几天播报内容涉及网站备案、cn域名及网站涉黄的问题,以及随后国内多数IDC机房被封,服务器被封80端口,以及多家视频站被关等互联网风暴事件。而今,“cntv携视频客户端今日上线,已可点播视频节目”横空出世,让“视频发烧友”们终于有了新的去处了,时间上非常巧合。

针对种种指责,记者致电采访了中国网络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对方似乎默认了备案号正在审核中,但对此话题不愿多谈。“个别人士的单方面质疑,我们不打算特别去澄清。”该人士低调表示,希望用户关注其今后公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字号,域名备案,视听许可证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