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政协委员讨论中小网站发展 康盛提出三建议

时间:2010-03-10 09:41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3月9日,来自全国的10多位政协委员到访康盛创想,就中小网站发展与各地站长代表展开讨论。康盛创想提出三点建议,希望以此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3月9日,来自全国的10多位政协委员到访康盛创想,就中小网站发展与各地站长代表展开讨论。康盛创想提出三点建议,希望以此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近日,随着有关部门启动扫黄打非,加强域名备案管理,网络文化得到进一步净化。但也有部分中小网站担心,相关规定给他们带来压力。

一位现场的站长表示,“我一年的网站托管费才几百元,如果我经常换服务器托管地都需要到外地备案,那我每年花在出差交通和食宿上的费用都要比这个多,至少也要上千元”。

一项来自艾瑞咨询与康盛创想的联合调研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社区中,76.9%的网站有4人以内的运营团队,23.1%的网站团队在4人以上。在中国300多万网站之中,90%以上网站的站长年龄在30岁以下,近40%的网站站长年龄小于24岁,青少年已经成为网站站长群体的主流人群。他们非常期待有一个良好的健康网络创业和发展环境。

对此,康盛创想副总李明顺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议有关部门降低中小网站建站及域名备案审批成本,进一步简化流程和透明管理;第二,建议有关部门明确论坛BBS专项备案政策与操作;第三,建议各级政府部门给予中国90%的青少年网站站长更多政策关怀和扶持。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表示,他们将认真听取青少年网站站长和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中小网站在互联网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联合社会各界一起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帮助青少年网民健康成长。

据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介绍,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将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成立“全国绿色网站服务联盟”,通过号召全国互联网经营者和网站、电信运营商、门户网站、社区网站、ICP、SP加入联盟,探索建立铲除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的长效机制。

与会代表认为,在互联网行业内,建立一些优惠的帮扶政策,创造一个健康宽松的网络管理环境,必将对这一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和发展有利。同时,建立好一个合理的管理机制,也能从另一个角度规避不良及低俗内容对青少年的伤害和影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