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个人应用需求依然强劲 .COM域名七成由个人注册

时间:2010-03-19 16:09   来源:千龙企业频道
2009年12月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手机淫秽色情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下,国内.CN域名的个人注册被紧急喊停,个人用户被迫转而注册.com域名。一时间,.COM个人市场火爆。

2009年12月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手机淫秽色情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下,国内.CN域名的个人注册被紧急喊停,个人用户被迫转而注册.com域名。一时间,.COM个人市场火爆。国外godaddy等注册商加大中国市场淘金力度,高调宣布中国用户可用支付宝在godaddy购买域名和主机。在此推波助澜下,国内.com的个人注册曾创下同比增长13倍的奇迹。

事实上,1985年3月1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小型电脑公司Symbolics注册了全球首个.com域名——symbolics.com。致此,.com域名已经诞生25周年。目前,.com域名已超过8000万个,每个月注册的.com域名就有66.8万个。

来自国外互联网研究机构Webhosting的最新统计显示,截止2月底,.COM在国内的注册量已经突破300万。受.CN个人注册被喊停的影响,大量个人用户投奔.COM怀抱。业内人士估计国内.COM的个人注册比例已超七成。换句话说,有超过200万的国内.com域名是由个人注册。

这表明国内个人用户合理域名需求规模依然庞大,国内互联网发展势头尤其是个人应用方面依然十分强劲。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