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撤退代理商有机会获利了结

时间:2010-03-29 14:32   来源:Donews   作者:王佳伦
谷歌撤退到香港,.cn域名也转向了.com.hk ,一下给中国的互联网留下了很多悬念,业界猜测纷纷,评论也是褒贬不一。这里笔者也仅是以一位互联网爱好者身份分析一下谷歌adwords在中国的这几十家代

谷歌撤退到香港,.cn域名也转向了.com.hk ,一下给中国的互联网留下了很多悬念,业界猜测纷纷,评论也是褒贬不一。这里笔者也仅是以一位互联网爱好者身份分析一下谷歌adwords在中国的这几十家代理商未来该如何走。

谷歌退出声明一发布,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些代理商怎么办,虽然已经发了邮件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未来到底如何谁也不敢想。搜狗、腾讯搜搜还有其他类型产品都已经开始争抢这些渠道商。本人在基础网络服务领域工作过较长时间,因此脑海里第一想到的就是如果有机会获利了结是最好的出路。这里当然只是猜测,如果google的ADWORDS的业务受到影响,google理应给这些代理商应有的赔偿,毕竟都是苦苦开发了近几年的客户,都指望着这每年续费这点利润呢。

传统的网络营销服务商生存环境恶劣基础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一方面背负着客户不断的拒绝与变化多端的业务需求,一方面有厂商逐年的任务加重,动不动就是以取消代理资格相威胁,真可谓夹缝中求生存。同时随时网络营销类的产品越来越多,竞争激烈使得利润越来越薄,同时又有那么一小撮不良份子采取坑蒙拐骗的方式诱导客户购买大量他们根本不需要的网络营销产品,使得很多客户都对相关网络公司拥有强烈的反感。

目前很多大的代理商都纷纷推出自己的网站平台大力拓展自有网站业务,所以对于现在的搜狗和搜搜等或许会打错算盘,虽然他们给出了足够的优惠政策,派出大批的渠道经理,但是代理商们已经对这种产品代理模式持有怀疑态度,从目前SOSO在各地的代理来看明显当地比较大的代理商不为所动,反而是一些站在局外广告公司认为是个不错的机会纷纷入场。

对于中小型渠道商笔者的建议就是如果确有相应的赔偿就赶紧获利走人,走自主平台路线,虽然过程或许很艰苦。或者就干脆跳出行业寻找新的机会,对于搜狗等渠道经理的建议也是别指望把某地知名的大代理商拉入门下,反而你们的机会应该是在一些初创型企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