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雅虎共享IPv6用户名单 遭ISP反对

时间:2010-03-31 11:2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王冠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Netflix、雅虎和微软等多家内容提供商正在进行初步谈判,商讨共享IPv6用户名单。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Netflix、雅虎和微软等多家内容提供商正在进行初步谈判,商讨共享IPv6用户名单。

“IPv6域名系统白名单”(DNS Whitelist for IPv6)是一个使用IPv6协议连接互联网的IP地址清单。通过这个共享名单,内容提供商将以IPv6为基础向这些IP地址提供内容,而非以IPv4为基础提供内容。同时,没有进入该共享名单的互联网用户则以IPv4形式接受内容服务。

“IPv6域名系统白名单”的提议引起了很大争议。内容提供商表示,这是当前提供IPv6服务的唯一可行的选择,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则担心共享名单会成为他们的负担。

支持方:内容提供商

内容提供商认为,他们需要一个IPv6用户名单,因为互联网上的IPv6地址非常分散,没有这样一个名单的帮助,内容提供商很难确定哪些用户可以接收IPv6内容。

例如,谷歌拥有自己的“IPv6域名系统白名单”,其中包括YouTube、搜索、Docs、Gmail、资讯和地图服务的用户。谷歌表示,这个IPv6用户名单使得谷歌可以更加便捷地提供IPv6服务。

Netflix的网络工程负责人大卫·特姆金(David Temkin)表示,Netflix有意学习谷歌的这种做法。特姆金说:“我们希望拥有谷歌同样的服务,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用户使用的是哪种连接方式。谷歌、雅虎、Netflix和微软正在进行谈判,讨论启动共享IPv6用户的服务的意义。”

特姆金表示,建立IPv6用户共享名单不仅可以更加便捷地提供IPv6和IPv4服务,而且不会泄露用户隐私,因为这个名单并不是用户的真实姓名或者可泄露用户身份的设备信息。

反对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然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则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建立这样一个名单过于耗费时间,因为他们不得不与所有的内容提供商进行联系。康卡斯特(Comcast)互联网系统工程执行主管杰森·利文古德(Jason Livingood)表示,建立“域名系统白名单”将成为管理负担。

利文古德说:“我不希望建立这样一个共享名单,因为这会给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带来很大的管理困难。建立这样一个名单之后,我们首先得把这个名单提供给每一个内容服务商,然后再告诉所有的网站为这些用户提供IPv6服务。”

利文古德表示,如果建立共享名单只是一个暂时措施,那么他还可以勉强接受。他说:“域名系统白名单可以作为一个过渡措施,但我不希望它永远存在于互联网基础架构当中。”

在本周的互联网工程工作小组(以下简称IETF)会议上,创建“IPv6域名系统白名单”的提议也进行了讨论。IETF是负责IPv6和IPv4等互联网标准的开发和推动的组织,接受国际互联网协会Internet架构委员会的监督管理。

由于IPv4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将被耗尽,互联网正在从IPv4架构转移到IPv6架构。IPv4采用32位地址长度,只有大约43亿个地址,而IPv6采用128位地址长度,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提供地址。专家预计,IPv4地址将在2012年耗尽。今年1月份,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宣布,可以分配的IPv4地址只剩下10%。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