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响应工信部备案新政 35互联率先通过评测认证

时间:2010-04-02 09:14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截至今年3月29日下午3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计量中心发布了“接入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站备案管理系统”评测公示,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家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计量中心网站最新公布的接入服务提供者备案管理系统的评测名单中,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率先通过认证评测合格。

早在2010年2月8日,为净化互联网络环境,加强对网站备案信息的核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试行)》。规定IDC服务商为备案信息真实性责任主体,网站主办者必须登陆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测评认证的“接入服务单位备案系统”进行备案。

截至今年3月29日下午3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计量中心发布了“接入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站备案管理系统”评测公示,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家企业,成为获批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评测认证的IDC服务商,而北京万网、中山今科、时代互联等三十九家企业仍处于评测阶段。

近两年,关于互联网信息安全监管的话题,始终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工信部在多次会议与相关文件中,表明了全面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决心。确保互联网络的健康有序,依法履行备案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维护好信息网络环境,这是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和接入用户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单位和厦门市“优秀信息网络单位”,35互联就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展开一系列工作积极配合工信部的网络备案举措。长期以来,35互联认真贯彻落实“先备案、后接入”的备案政策,完善备案资料录入平台以及制定用户网站备案流程制度;公司通过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加强管理,和国家的信息安全要求保持一致,例如,设立了备案专员和安全员岗位,负责公司运营服务器上客户网站的备案情况检查和有害信息的检查和处置;建设运营服务器有害信息检查系统;推出针对青少年的义务备案服务项目;为了控制虚拟主机用户随意在虚拟主机上绑定未备案的域名,35互联还开发了域名绑定管理系统。35互联更通过网站通知、电话提醒、邮件答复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备案管理的相关政策及制度。据了解,35互联全面、严格的备案管理制度,得到广大企业和用户的好评。

据悉,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五互联,股票代码:300051)作为国内首家获准在创业板上市的软件运营服务企业,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评定的"五星级中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也是同时获得ICANN和CNNIC双认证的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目前域名拥有量超过60万,位列国内四大域名注册商之一。早在2004年,35互联公司就成功通过了ISO9001:2000认证,之后又于2006年通过了软件成熟度认证(CMMI),从而拥有了ISO和CMMI双认证的企业。2007年,在"中国行业网站年会暨百强峰会"上,《计世资讯》授予35互联电子商务服务优秀提供商和行业电子商务首选IDC服务商两项大奖。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获“五星级中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称号,2009年获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颁发的互联网地址服务机构信誉度五星级证书,2008-2009年度最受站长欢迎的域名服务商、最受站长欢迎的IDC服务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