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南非世界杯域名引关注 国际公关上应加中国元素

时间:2010-06-11 09:11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作者:佚名
亿万球迷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而引起各方关注的并不仅仅是赛事本身——本届南非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域名为sa2010.go.v.za,而.za正是南非的国家顶级域名。

亿万球迷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而引起各方关注的并不仅仅是赛事本身——本届南非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域名为sa2010.go.v.za,而.za正是南非的国家顶级域名。南非世界杯官网应用本国国家域名而非国际域名,充分说明本国的就是国际的。对此,有关专家建议,中国也应该在国际公关上加入新的现代化中国元素,比如对国家顶级域名的使用。

据记者了解,除过南非世界杯,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更是把俄罗斯.ru国家域名设计成新标志,这也是奥运会主办城市标志首次将国家域名作为图案的一部分。可见国家域名正成为各个国家传播本国形象的重要载体,而我们更应该注重中国的cn域名对于国际上的影响地位。本国域名已经成为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内容。而以cn域名为代表的中国元素,在给千千万万的中国网民带来生产和生活上的重大变革的同时,也在推动着现代化中国的发展,并改变着世界的格局。

其实,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活字印刷表演,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浓郁的中国风,中国元素似乎都是必不可少的表现内容。对此专家建议,中国要逐步树立现代化大国的全新形象,除了宣传四大文明等传统中国元素外,更应该在国际公关上加入新的现代化中国元素。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世界杯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