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获批意味中国互联网力量的崛起

时间:2010-07-07 09:49   来源:原创-IT   作者:佚名
互联网使用的爆炸性增长,正从根本上改变着中国的经济和社会,也给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民数量上升至4.04亿,整体覆盖率达到30.3%。

互联网使用的爆炸性增长,正从根本上改变着中国的经济和社会,也给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民数量上升至4.04亿,整体覆盖率达到30.3%。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的互联网大国,但距离互联网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曾说过:“是否具有互联网强国的实力并不完全取决于网民数量多,而是取决于是否掌握互联网核心技术,以及是否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在为网民带来最好应用的同时,使互联网成为社会经济发展,文明进步的推进器。”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从当前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中勾画明天中国互联网强国的雏形。比如,“.中国”域名和中文电子邮件,将和今天的“.com”、“.cn”、英文邮件地址一样普及;无线城市、手机网民已雏形初现,各种便携式上网装备让互联网无所不在……

近期互联网最热门的事件,莫过于“.中国”域名入根国际申请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理事会表决通过。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使中国互联网社群欢欣鼓舞,这不仅仅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在国际地位上的崛起,更代表着未来的互联网应用中,中文将会越来越重要,中文互联网应用也会越来越丰富。

万瑞数据互联网行业高级分析师于明认为,“.中国域名获审批,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在国际地位上的崛起,中国网民已逐渐成为世界互联网中一支重要力量。”

这一历史时刻,值得国人骄傲。在国际社会中,中国各个行业的领域都在不断努力,都试图获取一个占世界1/5人口大国应有的地位,“.中国”域名可以说率先取得了这一地位。ICANN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托姆(Rod Beckstrom)表示:“这一决议对全球中国网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变化。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说中文,这意味着我们的潜在网民数量提高了10亿人。”

中国拥有世界1/5的人口,但互联网从国外兴起,所以大多数顶级域名都被国外的公司占有。在国内注册一个比较好的域名是难上加难。而且英文域名不符合国人的习惯,所以中文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也是国人的心愿。

中国的域名不必要再受制于欧美国家,在未来信息化的社会,对信息的入口控制,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未来信息化控制权的主导。

正如户口簿、地址牌是对人口和房址进行系统管理的基础,域名起到了网络互联的作用,是企业网络经营的基础。中文域名不仅可以实现现有英文域名的所有功能(包括网页浏览,还可以用作中文电子邮件和FTP服务器地址),更重要的是成为更中国化的符号,与现实的传统语义网络无缝整合。

特别是对于企业而言,“.中国”域名的企业网站价值将得到大大提升。“.中国”域名可以起到网络标识(企业品牌、商标、名称、产品等)的作用,实现品牌实名与网络实名的二合一,有利于消费者识别,促进企业网站品牌价值的提升。无论是中国企业打响本土品牌,还是国际商业公司的本土化推广,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企业凭借互联网品牌形象的良好展示,可有力推动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也是推广中国文化的很好的方式。

此外,“.中国”域名获批,将给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那些相对初级的网民来说,将提供极大的便利,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加速了互联网的普及。

预计在2010年8月份,全球华语网民在世界任何地区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中国”域名即可访问相应网站,中国网站用户可以直接将中文名称注册成“中文.中国”形式的域名供网民访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