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换人是否意味着CN域名春天来临

时间:2010-12-16 16:42   来源:豫商人才网   作者:佚名
CNNIC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

CNNIC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 作为中国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行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以“为我国互联网络用户提供服务,促进我国互联网络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负责管理维护中国互联网地址系统,引领中国互联网地址行业发展,权威发布中国互联网统计信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互联网社群。

2009年以前由于CN域名注册流程简单,费用相比COM域名而言价格便宜,资源丰富而且具有中国标识深受企业与站长喜欢。截至2008月7月22日,我国域名总量1485万,80.1%都是CN域名,占中国域名的绝对主流地位。CN域名注册量也以1218.8万个首次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在2009年,中国域名数量为1681万8401个。CN域名方便企业与站长的同时与被不法份子所利用,垃圾邮件与不法网站数量也大大增加,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安全带来了隐患。

随着国家扫黄打非力量增大cn域名首当其冲,去年2009年12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出台政策停止个人申请注册CN域名。cn域名数量开始下降,尽管后来有媒体称CNNIC将出台政策允许个人申请注册CN域名,但站长一直没有等到这个春天的到来。伴随着CNNIC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的发布,中国站长及中小企业的灾难也随之来临。凡以前注册过的CN域名全部要重新提交资料,如果域名是以单位注册的,需要提交营业执照及注册人身份证扫描件,凡是以个人注册的需要提交身份证扫描件。凡是无法提供资料或当时注册资料不详细、不准确的一律关闭域名解析,由于企业原本对域名注册重视保护不够,域名注册资料可能是由用当时网络负责人的资料注册,而如今负责人已经不在公司任职,导致企业无法收到通知从而域名被关掉。还有一部分可能域名注册资料是公司简写也导致无法提供一致资料被关掉。

2010年1月CNNIC再度出CN域名无备案不能解析通知,cn域名数量再次剧减,截止2010年11月我国CN域名保有量已从1368万个下滑至600多万个,缩水5成,据中国万网CEO张向东分析,CN域名保有量大量缩水的原因是因为管理严格,某部门领导人为省事一刀切操作导致的。cn域名仍然以每天10000的数量减少,如果国家再不出台相关政策,也许有一天CN域名数量可能只有几十万甚至更少,而我国COM域名数量一直在增加,这与我国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是相背的,也是我国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这样无异于把国内客户赶到国际去。

12月16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人选今日调整。原主任毛伟被免去职务另有任用,新主任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据悉,今后CNNIC主任都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兼任。不知道此次人事调整是否为CN域名发展带来转机还是会在管理上更加严厉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