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李娜夺冠成商业盛宴 lina相关域名遭爆炒

时间:2011-06-08 11:4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席大伟 许凤婷 马
中国网球中心前任副主任高沈阳向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际上,网球本身就是高度商业化的运动,李娜法网夺冠,相当于从优秀运动员晋身顶尖运动员,可以想象她的商业影响力的大小。

 

中国网球中心前任副主任高沈阳向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际上,网球本身就是高度商业化的运动,李娜法网夺冠,相当于从优秀运动员晋身顶尖运动员,可以想象她的商业影响力的大小。”

记者调查发现,李娜夺冠后,“lina.cn”、“linawin.net”、“linawin.com”等相关域名、商标受到追捧。不过,除了李娜签约的几个大的品牌商家,成都市场上欲借李娜“东风”的小商家似乎还没有得到多大“实惠”。

域名叫卖“李娜”

根据whois查询,“lina.cn”域名的注册时间为2011年5月28日,注册人为刘泰龙。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刘泰龙,他表示,注册“lina.cn”域名,就是看中李娜出色的成绩。

他还透露,已有投资者出价5位数,不过他以价格有些低拒绝了。据了解,刘泰龙是一个职业的“米农”(即职业域名投资者),目前投资域名已超过400个。

除了“lina.cn”,与李娜相关的其他域名也备受关注。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在金名网出售的12万余个域名中,与李娜相关的域名备受关注,点击量最高。截至昨晚8时,“linawin.net”、“linawin.com”分别有12、18名会员点击出价。

一位“米界”资深人士表示,从商业角度讲,李娜的中文域名和英文域名最“值钱”,像“lina.com”、“lina.cn”等简单易记的域名几乎都是抢手货,而“linawin.net”等价值会大打折扣。

目前,域名注册管理法规是2004年11月出台的《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规定我国域名遵循“先申请先注册”的原则。四川蜀天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杨鸿铭提醒,由于许多域名是在明星成名之后注册,相关纠纷不断,投资者也要警惕风险。

促销搭车李娜

“哈根达斯为李娜喝彩!”在法网比赛转播间隙,插播了这样一条广告令人印象深刻;李娜捧着奖杯的手上佩戴着一只劳力士腕表在巴黎阳光下熠熠生辉;夺冠第二天,耐克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及成都各家店铺赠送的免费海报被球迷一抢而空……上述品牌均在赛前和李娜签约,邀请后者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李娜的夺冠,也正成为一场商业盛宴,全国市场各类商品也搭车“李娜”。不过,到目前为止,能分享这场盛宴的只有上述不多的几个品牌。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兴中心、E购潮流中心、尚美成百货等卖场发现,一些商家打着“李娜法网夺冠”的招牌销售一些商品,如钥匙扣、化妆品、休闲服饰等。但是,据多家促销商透露,即使这样促销,生意也不尽如人意。

“贺李娜法网夺冠,全场买一送一”。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E购潮流中心发现有一家休闲外贸服饰在搞促销,老板娘告诉记者,生意不太好,促销后销量也没有明显增加。

在成都中山广场的耐克专卖店,该店副店长告诉记者,端午节前后耐克销量比平时明显上涨一倍,但应该是跟节假日有关,与网球相关的商品销量不太好。

在淘宝网上,记者输入“李娜 法网”几个字,与此相关的商品多达近700个,有网球服、网球拍、网球裙等,但是成交量最多也只有几十笔。不过,一家销售化妆品的店铺通过“庆祝李娜夺冠,全场包邮”等促销手段,销售量突破了600笔。

部分顾客不接招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顾客认为“网球”运动太“高雅”,对于不打网球的人来说,即使用“明星”来促销也不“感冒”。陈小姐告诉记者,虽然知道李娜夺冠,但是不会因为商家打着“夺冠”的噱头而买相关商品。“买东西是个人的事情,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追热就没有必要了!”

记者在淘宝网上一家正品耐克店看到,“李娜2011法网新款网球裙”销售为0笔,该店店主无奈地告诉记者,毕竟网球在国内市场并没有普及,市场需求有限,所以销量不太好。

四川达州一家卖“李娜手工剪纸”的淘宝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不过记者发现,虽然剪纸售价并不高,仅18元,但至今销售仍为0笔。还有一些淘宝店趁机打出“娜姐威武--李娜签名照新科法网冠军免费送”的口号。尽管是免费“午餐”,接招的人也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lina域名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