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欲收回alibabatrust.com域名 或提出域名仲裁

时间:2011-08-02 11:27   来源:名商网   作者:佚名
据悉7月,阿里巴巴向亚洲争议仲裁中心提交申请,要求取得争议域名alibaba.org所有权。

据悉7月,阿里巴巴向亚洲争议仲裁中心提交申请,要求取得争议域名alibaba.org所有权。这已经不是阿里巴巴的首次域名诉讼了,对阿里巴巴来说,向对其标志的域名恶意使用的企业或个人提出起诉已经是习惯性动作了。

近日alibabatrust.com域名持有人就在此域名建站网站上公布了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发给其的邮件。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在邮件里声称该域名持有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规定,同时也可能令消费者误以为该域名与阿里巴巴的关系。因此要求该域名持有人转让此域名给阿里巴巴,并表示如果该域名持有人不同意的话将诉之法律。

而该域名持有人也发表声明,表示alibabatrust.com域名和阿里巴巴集团没有任何关系,此域名正在建站,是个人使用,并非用于商业活动。

经whois查询得知,此域名注册于2011年6月,目前该域名指向网站为一个简单的页面,表示网站将致力于创业服务,并且Alibabatrust.com.cn、Alibabatrust.cn域名都指向同一页面。经查询得知,这两个域名也是2011年6月注册,注册公司为厦门壹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对alibabatrust.com域名是否会申请域名仲裁,目前还不得而知。此域名是否构成恶意注册和使用争议域名,也需要亚洲争议解决中心的裁决。

不过阿里巴巴在此前曾赢得了一系列“包含或相似alibaba域名”的官司,涉及域名包括aliweibo.com、alibababank.com.cn、alibabagroup.com、alimamagroup.com、alimamanet.com、alimama.info等域名。阿里巴巴赢得这些官司的理由都是相似的:争议域名持有的者的行为已经构成恶意注册和使用争议域名。

随着域名价值的逐渐显现,伴随而来的还有各式各样的争端,企业运用法律维权的行为越来越普及。国内域名交易平台——名商网的负责人对此表示,为防止域名仲裁,站长和投资者在选择域名时应该慎重考虑。如果注册或者购买的域名和一些知名企业、网站、名人等商标域名混淆,很容易引起域名争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