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革命拐点未到 2012年仍是IPv6部署准备年

时间:2012-02-09 09:26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佚名
2012年,将有越来越多互联网注册机构耗尽其已有的Ipv4地址,然而相关网络专家表示,2012年将主要是地址协议转变的准备时期,而不是由IPv4向IPv6地址的根本转变期,互联网革命的转折点仍未到
2012年,将会有越来越多互联网注册机构耗尽其已有的Ipv4地址,然而相关网络专家表示,2012年将主要是地址协议转变的准备时期,而不是由IPv4向IPv6地址的根本转变期,互联网革命的转折点仍未到来。
 
到今年年中,欧洲RIPE NCC被要求将剩下的IPv4地址分配给大多数的消费者和企业,按照去年4月份APNIC所公布的地址分配优先级规定,对于5大区域内的注册用户,优先为企业、服务提供商分配IPv4地址。
 
当涉及到互联网寻址时,2011年无疑是几十年来最重要的一年。去年2月3日,IANA宣布其IPv4地址块全部分配完毕,此时离该机构首次分配IPv4地址已过去30年时间。按照计划,IANA递出了最后剩余的5块地址,每部分包括1600万个地址,分别供5大主要地区使用,包括亚太、欧洲、南美、拉丁美洲、非洲。
 
虽然剩余的IPv4地址一点一点被消耗,然而用户对于网页和Web浏览器等网址的应用不会因此而减少,由IPv4向IPv6的过渡工作需要尽快完成。有专家指出,使用过渡技术,可以保证IPv4与IPv6共存,同时短时间内不会对用户的访问带来严重影响。这也给各企业、服务提供商向下一代网络迁移留下了时间。
 
地址告急下一站:欧洲
 
一位澳大利亚未来网络研究专家预测,欧洲剩余的IPv4地址分配工作将会在7月22日被最终敲定。根据目前的地址消耗速率,RIPE会在此时将最后的IPv4地址分配给某家企业或者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这并不意味着欧洲人被剥夺了分配IPv4地址的权利”,一家自动化网络设备提供商的副总表示,然而个人再次申请IPv4地址将会越来越难。他进一步指出,如果欧洲的服务提供商的反应像去年亚太地区那样,这种情况到来的时间将会越来急迫。
 
“一旦他们的股票开始下跌,很多运营商被淘汰,他们这时候就会尽一切可能去争取地址空间”。亚洲地区在去年4月中旬耗尽了最后一块地址,照这样的地址消耗速度,2012年该场景很有可能会在欧洲再度上演。RIPE和其他的组织机构已经开始强化IPv4地址的分配规范,以防止地址囤积和地址消耗过快所带来的恐慌,然而RIPE目前做的依然不够多。
 
根据上述澳大利亚专家预测,2013年,北美地区将因互联网注册而耗尽其IPv4地址,非洲和拉丁美洲在2014年亦将面临相同的局面。
 
IPv6部署比例不足1%
 
尽管IPv4的地址在迅速耗尽,然而过去两年大多数的企业都没有升级到IPv6的网络。Infoblox通过随机自动取样调查,截至去年10月,.com、.net和.org下的域名,只有不到1%的域名启用了IPv6的Web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调查中,排出了.gov和个别国家的域名,否则这个比例会更低。
 
IDC分析师Nav Chander表示,亚洲以外的大多数企业目前都没有采取积极行动,以向IPv6网络升级,并且多数企业在2012年亦不会有明显动作。他同时表示,虽然大多数的运营商已经将自己的基础设施升级以支持IPv6,并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然而并没有鼓励用户向新的地址协议迁移。
 
观察人士表示,IPv4地址的匮乏可能不会强制很多企业和运营商在未来几年部署IPv6网络。大多数的组织将会采用双栈协议的配置,以支持两个地址协议,同时NAT协议亦可弥补两者之前的差距,从而使IPv4地址有效支持纯粹的IPv6系统,反之亦然,Infoblox专家表示。
 
最后,使用NAT技术连接新老系统可能会降低用户的上网体验,但是这种不同系统的交叉在2012年并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该专家如是说。
 
双栈模式仍未有明显威胁
 
让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不能强迫企业使用IPv6技术。只要IT部门已经妥善分配了私人、内部地址空间,企业可以无限地使用其IPv4地址,同时也有足够的地址去支撑电子消费品。然而,明年一些其他可能会出现增长的趋势亦将推动IPv6技术的部署。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而IPv6技术支持端到端的对等转换,可以使这些应用实现无缝式运作,IDC的Chander指出。例如,一个大型的快递公司要开发自己的内部社交网络软件,通过采用IPv6技术,可以使公司所推出的多样化应用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运营商开始迅速向多媒体内容提供商转变,包括建立自己的内容分发网络或者将类似的功能集成在路由器上。Chander表示,通过采用IPv6技术,数据包可以实现从服务提供商直接向客户端的输送,减少两者间的数据转换过程。采用IPv6技术,可以使网络中所进行的内容分发将变得更快、更高效。
 
观察人士指出,鉴于大多数的企业在2012年并不迫切需要采用IPv6技术以满足其员工和客户的需求,2012年仍将是向IPv6过渡的准备期。同时,2012年将是企业研究和规划的最佳时间,需要充分利用最后的准备时间,Infoblox的专家强调。
 
安全性也是需要考虑的重点,因为不能在部署了IPv6以后再考虑,BlueCoat系统的首席科学家Qing Li表示。他估计,大多数企业从开始使用IPv6技术,到完全替代IPv4技术,一般需要5~10年的时间。采用新的协议或者将两种协议结合,都将会带来不同的潜在风险。
 
5~10年的时间是一个较长的生命周期,企业需要明确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下确保自己的网络处于安全状态(本文翻译自IDG News Service) 。
 
Link:
 
P1将在2012年底引入IPv6技术
 
面对IPv4地址即将耗尽的现状,P1(马来西亚运营商)规划在2012年底完成对IPv6引入的准备工作。其首席执行官Michael Lai表示,目前P1已经完成了IPv6引入技术的前两步准备工作:P1已经在数月前开启了IPv6的试点,且运营支撑系统已经完成了IPv6的一致性测试。最后一步即为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及终端设备的一致性检测。?ā?ā??H?v6的试点,且运营支撑系统已经完成了ipv6的一致性测试。最后一步即为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及终端设备的一致性检测。/āMā?<搰?v6的试点,且运营支撑系统已经完成了ipv6的一致性测试。最后一步即为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及终端设备的一致性检测。?ā?ā??h?v6的试点,且运营支撑系统已经完成了ipv6的一致性测试。最后一步即为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及终端设备的一致性检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