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57%域名解析服务有风险 其中11.8%处于较高风险状态

时间:2012-04-06 15:4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记者昨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目前我国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状态,其中11.8%处于较高风险状态。

作为网民访问互联网的第一入口,域名系统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互联网体系。不过,记者昨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目前我国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状态,其中11.8%处于较高风险状态。

近一年内,全球大规模域名攻击多达十几起,甚至还包括FBI这样的网站遭到攻击,导致数百万台电脑“断网”。CNNIC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的状态,其中11.8%的域名因配置管理不当,处于较高风险状态。随着全球新顶级域名开通、三网融合、物联网这些互联网的新发展,未来域名安全保障任务更加艰巨。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齐麟告诉记者,他们为此发起成立“国家域名安全联盟”,提升域名安全预警效率和应急响应速度,保障国家域名安全。他们呼吁越来越多的本地域名行业代表加入到联盟中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