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京东凡客快递域名大比拼 物流电商的合作与暗斗

时间:2012-05-31 08:59   来源:域名城   作者:BLEM
京东和凡客向国家邮政总局递交“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了互联网热议的话题,此举引来了国内不少快递行业的不满。

京东和凡客向国家邮政总局递交“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了互联网热议的话题,此举引来了国内不少快递行业的不满,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就表示,电商做物流难上加难,自建物流容易造成电子商务和快递业混乱,建议国家邮政局和快递行业协会出面制止或者协调。

京东和凡客做快递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目前,京东的“211限时达”已经覆盖了国内大部分地区,而凡客的“如风达”也已基本成型,更是从凡客独立出来运营,面向的不仅只有凡客自己。


凡客旗下的如风达快递

不过京东和凡客的快递板块域名却是冰火两重天,凡客旗下的“如风达”采用自身三拼域名rufengda.com,除此之外,凡客还出手保护了rufengda.com.cn/.net等相关域名,反观京东,其“211限时达”域名xianshida.com在他人手中,就连京东快递的四拼域名jingdongkuaidi.com也在他人手上,自己仅有jingdongkuaidi.com.cn/.cn/.net这几个域名,不过毕竟京东旗下的快递目前还未独立运营,所以域名还可以慢慢来。


域名rufengda.com的whois信息


域名jingdongkuaidi.com.cn的whois信息

电商行业近年来无疑是互联网最热闹的板块,随着淘宝、京东、凡客等带有互联网基因公司的成功,传统企业已经意识到进军电商板块迫在眉睫,传统电器行业的零售商国美、苏宁等已经率先发力,沃尔玛等传统超市巨头也纷纷加入进来,现今,物流企业也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随着顺丰电商的水落石出以及申通投资的电商曝光,物流企业已经全面开始进军电商板块。

所以目前的情况非常有意思,一方面是京东凡客等电商巨头与传统快递企业的“联姻”,一方面是暗地里的加紧部署,笔者也在今天了解到,圆通速递也已经开始部署着自己的“全联网”,同样是电商。合作之下则是暗流涌动,现在比拼的就是谁将率先脱颖而出,完成自己的资源整合,谁就能在电商行业中站住脚跟。

我们常说物流、电商平台、支付是电商行业的三大板块,本身是互利共赢的存在,在资源整合火热的今天,个个板块无疑都想着壮大自己、吞并对方,完成三流合一的壮举,这也是资本运作带来的必然结果,不过此次物流与电商平台的“战争”,作为用户来说结果怎样无需关心,但是希望各大企业都能够本着服务于用户的宗旨,给用户带来最佳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