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Pv6启动日活动促IPv6流量创新高

时间:2012-06-13 07:41   来源:博客   作者:网界网
正如预期的一样,备受瞩目的全球IPv6启动日活动令IPv6流量创历史新高。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表示IPv6流量在启动日前的几个月内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中,他们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流量还将继续上升。

IPv6 在互联网协会的协助下,全球IPv6启动日活动非常成功,超过50家接入网络供应商(例如AT&T、Comcast和时代华纳有线)以及3000个网站(包括Facebook、Goolge、Yahoo和Bing)开始为其客户永久地支持IPv6。

一些运营商(包括Comcast和Hurricane Electrix)报告称在全球IPv6启动日活动的前几个小时内,他们网络的IPv6流量上升了20%到25%。

“在启动日活动之后,我们发现IPv6流量如预期一样增加了20%到25%,”Comcast公司(其1.5%住宅用户使用IPv6)IPv6杰出工程师兼首席架构师John Brzozowski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这意味着我们的客户对于使用没有中断的互联网服务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Comcast而言,这次活动非常成功,Comcast公司研究IPv6已经长达七年之久,他们对于在美国宽带服务供应商间部署新互联网协议制定了非常完善的部署计划。Comcast公司在其三分之一的用户网络启动了IPv6,并且在他们自己的网站上提供IPv6,例如www.comcast.net和xfinitity.comcast.net。

“我们看到超过1%的来自IPv6的流量导向我们的内容,”Brzozowski表示,“IPv6的启动在宽带方面的影响是,现在我们有超过1%的流量导向我们自己的内容,这是我们衡量IPv6部署和使用率的一个很好的指标。”

IPv6是对互联网主要通讯协议(IPv4)的升级。由于Ipv4地址用完了,所以IPv6应运而生。然而,IPv6无法与Ipv4向后兼容。所以忘了运营商必须运行两个协议,也就是所谓的双栈模式,或者在它们之间进行转化,这增加了运营成本和延迟性。由于这些问题,IPv6的普及率一直不高。这也是为什么互联网决策者希望通过全球IPv6启动日等活动来推动IPv6的普及率。

除了推动基于IPv6的web流量外,全球IPv6启动日还推动了IPv6电子邮件的增加,谷歌的Gmail启动了IPv6协议,Comcast公司允许一些客户通过IPv6来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

Comcast公司设置其电子邮件基础设施以支持IPv6,并结合了Cloudmark的过滤技术,Cloudmark报告说Comcast收到的第一封IPv6电子邮件是垃圾邮件。Cloudmark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种为IPv6过滤垃圾邮件的新方式,主要通过跟踪合法电子邮件发件人,而不是将垃圾邮件发送者拉入黑名单。

“是的,我们的第一封IPv6电子邮件是垃圾邮件,”Brzozowski表示,“在内心深处,我其实希望它不是垃圾邮件。不过,我们需要等一段时间,才有真正的信息通过IPv6发送进来。我们进行了初步的IPv6邮件部署,我们将逐渐将其扩大。”

尽管在过去24小时内流量持续增加,IPv6仍然只占整个互联网流量的微小份额。

Arbor Networks在全球IPv6启动日对15个服务供应商网络的IPv6流量进行了监控,该公司表示在全球启动日的前几个小时内,本地IPv6流量上升到占所有互联网流量的0.1%,这代表着20%的增长幅度。Arbor表示在全球启动日这一年,IPv6流量几乎翻了一番。

“全球IPv6启动日是供应商永久地提供IPv6服务的一个开端,”Arbor Networks公司产品经理Scott Iekel-Johnson表示,“去年以来,本地IPv6流量的长期趋势是缓慢而稳定的增长,这也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我们现在没有看到一个急剧增长的原因是在过去整个一周、过去一个月、过去一年,一直在持续增长,所以在当天我们只看到相对较小的增长。”

Arbor确实看到电子邮件流量方面的较大增长,所有电子邮件中有2.5%的电子邮件通过IPv6。

“一些供应商正在迁移他们真正的基础设施(包括电子邮件)到IPv6,这是一个好兆头,”Iekel-Johnson表示,“但是在一般用户使用IPv6之前,我们都不能说取得了成功。很显然,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正朝着成功的方向前进。”

密歇根大学助理研究科学家Michael Bailey表示其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研究同样显示出IPv6长期部署的积极趋势。

“从IPv6流量、通过IPv6寻址的域名服务器的数量以及查询IPv6的DNS解析器的数量来看,长期发展趋势是缓慢而稳定的增长,”Bailey表示,“从地区注册机构以及路由数据和域名数据来看,我们看到IPv6分配出现类似的模式。”

Bailey认为全球IPv6启动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为这次活动证明IPv6已经为部署做好准备,但他警告说“在IPv6与Ipv4抗衡之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如此,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们都乐观地认为,IPv6流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继续增加。

位于美国加州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Hurricane Electrix公司表示其IPv6流量在全球IPv6启动日的前一周内上升了五倍。

“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IPv6的曲线增长趋势,”Hurricane Electric公司IPv6倡导者兼专业服务主管Owen DeLong表示,“我认为从现在起,我们将会看到每天1%到2%的增长率。”

DeLong指出到今年年底之前,有几个统计数据将推动IPv6流量增长:

-- 85%的互联网顶级域名(例如.com、.net和.org)都支持Ipv6

-- 360万已注册域名拥有IPv6连接所需要的AAAA记录

-- 13%的网络正在运行IPv6

他还表示,预计在今年夏天,在欧洲未分配的Ipv4地址的枯竭将推动IPv6的部署,另外,美国联邦政府规定其机构到2012年9月30日前支持IPv6。

DeLong补充说:“我将会有几个大的宣传活动来推动IPv6流量的增长,但从整体来看,我认为我们还是会看到持续的稳定的增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