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未来域名灾难:谷歌、Facebook或成唯一赢家

时间:2012-06-13 15:29   来源:CSDN   作者:佚名
明天ICANN即将宣布新的顶级域名申请名单,这或将成为互联网历史上的一场域名灾难,而在这场灾难中,谷歌、Facebook、Twitter或成为唯一的赢家。

未来域名灾难:谷歌、Facebook或成唯一赢家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明天ICANN即将宣布新的顶级域名申请名单,这或将成为互联网历史上的一场域名灾难,而在这场灾难中,谷歌、Facebook、Twitter或成为唯一的赢家。

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是负责监督整个域名系统的机构,它将于6月13日在伦敦发布之前收到的所有域名申请。

有人指出,这次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圈地运动,或将引发一场灾难。每个人都可以像谷歌一样申请新的域名,如.lol和.casa,这就使得一些不法分子会申请品牌域名,用以网络钓鱼,同时也会使得一些公司本来已有的域名变得混乱、难以管理。比如宝马和佳能等品牌公司,要想防止钓鱼网站,在运行.com网站的情况下,不得不再去申请.bmw和.canon域名。

另外经过多年的电视和电台广告宣传,消费者对“.com”和“.net”等类似的域名比较熟悉。虽然类似的“car.bmw”或“bmw.car”域名比较容易理解和形象,但这两个哪个才是宝马公司网站?就算是,对于品牌商而言,要想启用这样一个顶级域名,需要向ICANN缴纳高达18万5千美元的申请费。

因此各个品牌公司营销主管将不得不花费数十万美元注册他们的品牌域名,而这目的仅仅是不想让品牌域名落入那些恶作剧者手中。除去一些全球品牌之外,一些小公司将无法负担这巨额费用。

与此同时,谷歌、Facebook、Twitter正积极努力抓住机会,或成这场域名灾难中唯一的赢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因为未来网络域名的混乱,才使得他们可能会做相关的域名搜索框或品牌再推广,来帮助人们理清这些混乱的品牌网址。

据悉,ICANN是于2008年宣布了这项域名扩充计划,它希望扩大.com、.org、.edu等类似的顶级域名,旨在通过它由下往上的开发,能让更多的人受益。但时至今日,人们似乎越来越担心过多的顶级域名会带来灾难性混乱。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