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顶级域名名单即将公布 中国申请者受关注

时间:2012-06-13 17:18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新顶级域名的蛋糕可能属于那些有资源的人。首先新顶级域名属于哪些“懂行”的人,申请过程需要频繁地与ICANN接触,了解他们的规范和要求;其次,申请者需要熟悉域名行业规则,包括技术搭建

6月13日消息,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将于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在伦敦公布新顶级域名(New gTLD)申请详细名单,据调查,域名圈内人士多在关注中国申请者的进展。

2012年1月份,ICANN开始接受新顶级域名申请,新顶级域名根据不同的主题,按行业、地理位置、种族进行分类,支持阿拉伯语、中文和其他语言,比如.web和.porn、.网站等。按照ICANN规划,ICANN将在13日晚间公布首批2000多个新顶级域名。

虽然新顶级域名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开放,但18.5万美元的申请注册费,以及每年2.5万美元的续费管理费,可能让一大批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据域名圈内人士透露,在这场新顶级域名争夺战中,中国互联网的“TABLE”,腾讯、阿里巴巴、百度、雷军系、周鸿祎系都曾参与其中,但由于种种原因,结果可能是“有人欢喜,有人悲”,这些互联网巨头申请新顶级域名的目的主要在于巩固现有业务及品牌保护。

除此之外,中国的申请者还有爱国者、万网、黄道科技、名商网等。其中,爱国者申请的新顶级域为“.aigo”,他们希望给每个用户分配唯一的IPv6地址和.aigo域名,以此布局物联网、IPV6。万网申请.xin,推“诚信”标识。而黄道科技、名商网则看上了注册局的生意。

据域名圈内人士介绍,新顶级域名的蛋糕可能属于那些有资源的人。首先新顶级域名属于哪些“懂行”的人,申请过程需要频繁地与ICANN接触,了解他们的规范和要求;其次,申请者需要熟悉域名行业规则,包括技术搭建,市场推广等。最后,申请者还要有强大的资金后盾,虽然申请一个域名只要100万元,但运营费可能达到几百万。

据了解,万网、名商网一直从事域名服务行业,而黄道科技虽然只有10多个员工,但其创始人James(庄振宏)即是国际化域名的发起人,被国际誉为IDN之父,而该公司另一高层李祥健曾服务于CNNIC,可谓双剑合并。目前,黄道科技已斥资1750万元申请了15个新顶级域名。

据深圳一名域名从业人员预估,如果运营顺利,通用新顶级域名可在第一年收回成本,第二年实现盈利。而像黄道科技申请的一些中文域名,肯定会走特别的推广渠道。

新顶级域名是好还是坏,难有定论。乐观的一方认为,新顶级域名实施之后,企业和个人选择的余地会更大,可能会诞生新的互联网应用。而看衰的一方则认为,新顶级域名可能是一场域名灾难,它让网络钓鱼、网络诈骗蔓延。

不过,对域名投资者来说,新顶级域就意味着商机,他们表示,他们会重点关注新顶级域名的名单,以及后期各个注册局的注册规则,抢注心仪的域名。(完)

附:ICANN部分新顶级域名申请名单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