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将继续掌管IANA互联网根域

时间:2012-07-06 09:54   来源:网界网   作者:波波
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周一宣布,将ICANN管理IP地址分配和顶级域名管理的权限再延长至2015年9月。

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周一宣布,将ICANN管理IP地址分配和顶级域名管理的权限再延长至2015年9月。

NTIA今年3月发布过一份关于管理互联网地址分配机构(IANA)职能的征询方案,并最终决定ICANN可继续管理互联网根域。

IANA的职责对于互联网底层地址目录,也就是域名系统(DNS)的持续运营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技术性服务。域名系统将IP地址与网站的URL相连接。自1999年起,ICANN所负责的IANA职能包括分配国家代码和通用顶级域名(gTLD),以及对DNS根域和互联网顶级DNS域的管理等。

DNS根域可以说是互联网的命根。而这样一个命根却由一家由美国政府指派的美国商业公司来控制,此举长期以来饱受诟病,要求其分配过程开放,允许更多国际机构参与控制IANA职能的呼声始终不绝于耳。但是非美国公司不得参与竞争这份管理合同,这正是欧盟在征询方案公布之后立即表示不安的根源所在。

NTIA称,新的IANA合同期限从今年10月1日起直到2015年9月底,还包括一些可选条款可将此合同期限延长至最多七年。

ICANN称,这是迄今为止ICANN所获得的最长期限的IANA职能管理合同。ICANN认为这是对其支持服务的认同。

NTIA称,新的合同要求在IANA服务相关的政策制定和IANA职能承包商的具体实施之间划出明确的界限。此外,要求制定全公司范围的利益冲突解决机制,高度尊重当地国家法律,以及一系列报告要求以增加透明度和问责制。

NTIA称,新的合同要求中还引入了尊重全球多方相关利益体政策过程的条款,这一政策过程汇集了企业、民间社会和政府共同参与对话和决策过程。NTIA认为这一模式是解决互联网问题的最为有效的途径,有助于IANA职能的进一步国际化。

除了ICANN外,Wounded Warrior Veterans Directory、USA Webhost、一家叫Material Integration的IT企业和Network Speciality Group也参与了本次合同的竞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