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海南三沙相关域名被抢注 网上疯狂叫卖

时间:2012-07-26 10:14   来源:海口网   作者:任锦雯
近日,三沙市揭牌成立引起了域名投资爱好者的关注。记者24日通过查询发现,目前和“三沙”有关的域名几乎已经被注册一空,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叫卖“三沙”相关域名。

近日,三沙市揭牌成立引起了域名投资爱好者的关注。记者24日通过查询发现,目前和“三沙”有关的域名几乎已经被注册一空,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叫卖“三沙”相关域名。

相关域名网上喊价200元

24日下午,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目前与“三沙”有关的域名包括sansha.com/.cn/.com.cn/.cc、chinasansha.com/.cn等域名均被抢注一空。其中,域名sansha.com于1995年注册,距今已有17年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与三沙相关的域名已公然在网上售卖。记者在“落伍者”网站看到了名为“一心一意”的网友发布的帖子:“三沙相关域名一口价200速出”,该贴发布时间为“2012年7月8日16:50:42”,帖子内容为“此价格保质期10天”,但直到24日下午6时30分,仍没有一条回复。

可联系域名持有者购买

对此,海口市民王先生认为,随着三沙市的设立,与三沙相关的网络域名会随着三沙旅游经济的发展而迅速增值。但同时也有市民认为,投机取巧注册的三沙相关域名是种不理智的做法,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对类似的域名进行管理。

随后,记者致电负责域名管理的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sansha.com/.cn/.com.cn/等在三沙市成立以前就已注册,“当时注册这些域名是合法的,其中.com是国际域名,sansha.cn在2004年被注册,sansha.com.cn更是早在2002年就已被注册。如果想要这些域名,可向相关域名持有者联系,以议价的方式进行购买,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