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者生财有道:3数字域名赚200万

时间:2012-08-03 09:40   来源:东南网   作者:张顺和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随着企业域名意识的提高,域名交易也日趋活跃,目前全国的年交易额已达四五亿元。

当初花60元注册的域名,现在身价变成了5万元;“3个数字”捂在手中一年,身价增加了200万元……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随着企业域名意识的提高,域名交易也日趋活跃,目前全国的年交易额已达四五亿元。特别在有“域名之都”美称的厦门,更是活跃着众多域名投资者。

不过,虽然简单的字母和数字组成了域名,但域名交易却并不简单。业内人士坦言,并非所有的域名都有升值空间,关键还要看投资者的眼光和判断力。

赚个十几万不算稀奇

“刚出手了一个‘3366.net’,5万元!”昨日,厦门域名投资者蔡立文稍显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域名是他2002年花60元注册的,因为腾讯采用3366.com创建了一个游戏类网站,所以身价看涨。

蔡立文主要专注于简单易记的数字域名,现在已经积累了两三百个。像去年,他花了20多万元买的“819.com”和“8188.com”,如今的市场价已升至30多万元。

而对于另一厦门域名投资者来说,十几万元的利润似乎并不算什么。去年底,该投资者看中了“666.com”的价值和升值空间,在和竞争者几轮竞价后,最终以接近200万元的价格买下。

今年年初,他就迎来了一个海外买家,在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以400万元的价格转手。不到1年的时间,那3个数字就为他赚取了200多万元。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域名投资者透露,2005年,他花了数百万元买进了上万个域名,其中不乏单数字、单字母的顶级域名,如今,只需出手其中一个就抵得上当时的成本。不过,他现在并不急于出手,而是像收藏古董一样等着继续升值。

出手稍慢多掏百万元

“域名交易充满了不确定性,可能稍有犹豫,就会付出数倍的代价。”域名行业门户网站易名中国CEO孔德菁说,不少知名企业正因为在购买域名时错过时机,而花费了更多的代价。

前年,百度贴吧曾委托易名中国买入“tieba.com”域名。当时该域名还在一位国外域名商手中,开价仅几万元。但百度当时没着急出手,结果该域名被国内投资者抢先收购。因为该投资者对百度贴吧有充足的了解,最终,百度不得不花了上百万元才购下该域名。

国内知名汽车互动媒体 “汽车之家”也曾遇到这样的事,“汽车之家”最初使用的是“autohome.com.cn”,易名中国建议其将“autohome.com”买回来。当时该域名也在国外域名商手中,最初的谈判价格也仅为几万美元,但“汽车之家”犹豫了一段时间。同样,这个域名在不久后被国内投资者抢先买走,最终,“汽车之家”不得不为这个域名掏了近200万元。

并非投资域名就能赚

“现在企业对域名的价值越来越看重了。”一位厦门域名投资商告诉记者,购买域名的企业意识到,有一个好域名,推广起来也事半功倍,而且越来越重视域名保护工作。

上述投资商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厦门知名网商名鞋库当初使用的是“sko-mart.com”,每年推广费用1000万元,但真正用该域名直接登录的只有1000人左右。后来,名鞋库砸下400万元买下了“s.cn”。短时间内,每天通过域名访问的人数就激增到了上万人。

据厦门资深域名投资者估算,目前国内每年的域名交易额有四五亿元。而且,那些稀有的“硬通货”域名的身价也迅速看涨。比如,“.com”后缀的双数字域名,在去年交易时还在百万元左右,今年,它的身价已经蹿升到了200万元的级别。

“现在靠注册已经很难得到好域名了,除了早期的积累外,只能去二级市场寻找机会。”上述投资者表示,不过,并非所有的域名都有升值空间,像大多数投资一样,域名投资也存在“二八”理论:20%赚钱,80%赔钱。关键要看眼光和判断力,能够对其稀缺性、类型和可能的应用有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