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申请.search等顶级域名遭行业组织反对

时间:2013-03-20 10:2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各大互联网公司对于新顶级域名的争夺已经开始,谷歌和亚马逊均参与到这一竞争中。但谷歌的尝试已遭到行业组织的反对。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各大互联网公司对于新顶级域名的争夺已经开始,谷歌和亚马逊均参与到这一竞争中。但谷歌的尝试已遭到行业组织的反对。

亚马逊希望获得.book和.read等顶级域名的所有权,而谷歌则希望获得.search、.app、.earth、.car、.fly、.map和.cloud等顶级域名。目前并不清楚谷歌将如何利用这些顶级域名,甚至也无法确定谷歌是否真的会启用这些顶级域名。

一个反谷歌的游说组织FairSearch已对谷歌这样的做法表示反对。该组织的成员包括微软、诺基亚、甲骨文、Expedia、TripAdvisor、Hotwire和Kayak等。该组织表示,对于谷歌“攫取顶级域名”的做法已提出反对。

在声明中,FairSearch表示,已向互联网管理机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明确指出,该组织对谷歌的请求感到不满。如果谷歌获得这些顶级域名,那么谷歌相对互联网社区中的其他成员将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将通用的行业名称分配给某一家公司也是不恰当的。

FairSearch再次对谷歌在美国和欧洲搜索引擎市场的领先地位表示不满。该组织表示:“如果谷歌真的认为,竞争只是一次点击之差,那么为何要申请新的.search顶级域名?这意味着,只有属于谷歌的互联网资产才能使用.search网址。”

该组织同时表示:“申请.search顶级域名证明,谷歌试图阻止行业中的其他公司为同类业务使用这一通用的行业名称。”FairSearch呼吁ICANN采取措施:“ICANN应当阻止谷歌通过获取.search、.fly和.map等顶级域名,尝试占有互联网市场更大份额的企图。谷歌已拥有强大的力量,能将消费者导向谷歌网站,而非最符合用户利益、提供最相关信息的网站,从而加强其对互联网流量的控制。”

目前尚不清楚,FairSearch只是向ICANN口头表达了意见,还是已正式提交了反对声明。ICANN近期宣布,将于4月23日左右开始推荐第一批新的顶级域名。目前仍不清楚ICANN将如何处理这些封闭注册的通用顶级域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