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企业域名策略

时间:2005-12-01 01:20
【导读】互联网是联通世界的平台。域名是联接这个平台的最重要环节。随着网络的发展,全球的企业必然寻求在互联网上的立身之地。 笔者采访过很多传统公司和网络公司。在这些公司了,有一个观点很令笔者震撼,因为很多企业的负责人以敏锐的视角认识到:企业的知名度是网站的灵魂

互联网是联通世界的平台。域名是联接这个平台的最重要环节。随着网络的发展,全球的企业必然寻求在互联网上的立身之地。

笔者采访过很多传统公司和网络公司。在这些公司了,有一个观点很令笔者震撼,因为很多企业的负责人以敏锐的视角认识到:企业的知名度是网站的灵魂,而域名则是根。而且,这些企业负责人的的观点也在改变。

众所周知,.com域名的注册不需要类似.com.cn注册的烦琐手续和审批,而且注册价格也相对国内域名.com.cn 要低,很多人都认为.com.cn的潜在价值要高于.com域名。这是一个严重误区。网络时代被称之为.com时代,网站等于.com已经成了共识。许多企业只注册了.com.cn域名而没有注册.com域名、或者.com域名已经被其他企业或者个人注册而放弃了。殊不知:许多本意是访问某公司网站的潜在客户、潜在伙伴误入.com网站,发觉不是自己想了解的内容,会产生该企业没有网站的误解,从而失去了商机。好在很多企业都认识到了.com域名的价值。

企业注册域名的最优选择是企业名称,即商号。一般来说,最容易记忆的就是商号。而国内企业的最优选择就是商号的汉语拼音。在国内英语的普及率不高的情况下,拼音和英文同时注册、使用的双(多)域名策略也很必要。针对其他诸如地域和商号组合、商号和行业组合、商号和行业的缩写笔者做了一个调查,在3400多个有效结果中,百分之七十多的被调查者认为不容易记忆,是极不明智的。

如果浏览国内国外的部分域名交易网站(domainpricing.com / greatdomains.com / eachnic.com / afternic.com /dnbiz.com等等)我们可以了解到,从几十美圆到五千余万人民币的域名都有成交,而更多的域名交易是卖家和买家直接联系的。而很多企业购买域名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传播也能在无形中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形象。

据统计,一般企业购买域名的消息如果不处于保密状态,基本上能在80个以上网络媒体或网站传播,也会出现在全国各地至少10个以上传统媒体的新闻栏中。平均的受众为150至230万之间。也就是说,少量的域名投入将换来大量广告支出得不到的效果,无形中,在客户和潜在客户心里留下企业实力和注意企业形象保护的印象。相反,客户通过搜索引擎烦琐的查找进入某企业的站点,下次想要再详细了解情况时却发现记不起的网址的情况也时常发生。不仅如此,还极有可能直接去了竞争对手的网站里了。这是一种潜在客户和商业机会的流失,也是企业的最大损失。

另外不能不说的就是企业域名被删除后他人注册的处理。

对于企业因种种原因被删除的域名,相对来讲,回购是最佳选择。因为放弃一个域名必然对企业的业务和形象产生消极或负面的影响,也会影响企业的发展。

部分企业选择重新注册域名,但也必然带来相应的问题:

1、搜索引擎的登陆((目前知名搜索引擎基本已按年收费)收费。

2、原有员工邮箱系统的停用导致客户和业务流失。

3、对原有的宣传和商誉损耗很大。重新起用域名必然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去宣传,而且存在至少四至六个月的过渡期。一些宣传品同时失效。

4、企业建立网站的最大一个好处就是低成本推广,重新注册域名恰恰背离了初衷。

相信通过以上的解说,企业也能选择最好的应对方法。

可以预见,域名注册和交易必将成为具有生机盎然的行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