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从迷你窝到占座网 看域名保护

时间:2007-05-13 08:34   作者:ZhangYong
【导读】MiniWorld.com.tw是台湾一个走可爱路线的交友/部落格/相簿服务的网站。从06年4月成立到现在,一直沿用迷你窝这个中文名字。为什么特别这样说呢,因为韩国最大的社群交友网站CyWorld从06年3月进入台湾市场以后,在06年8月底的时候也开始用起了迷你窝这个中文名字。 那么

MiniWorld.com.tw是台湾一个走可爱路线的交友/部落格/相簿服务的网站。从06年4月成立到现在,一直沿用“迷你窝”这个中文名字。为什么特别这样说呢,因为韩国最大的社群交友网站CyWorld从06年3月进入台湾市场以后,在06年8月底的时候也开始用起了“迷你窝”这个中文名字。

那么,谁能算是正牌的“迷你窝”呢?

表面上看,是miniworld在cyworld之前使用了这个中文词汇并且申请了商标,但是由于商标的核准需要一个时间段才能完成,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内,任何公司在法律上有有权使用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属于未注册商标,因此,虽然在道义上好象是cyworld有借力行销的嫌疑,但深层次地却反应了miniworld在智慧财产权的缺失。因为除了因此冲淡了品牌影响力以外,更因为cyworld对该词语的使用而有权利在商标公布阶段提出异议而阻止“迷你窝”商标获得注册,为未来增加诸多变数.同时,在中文网域方面,除了“迷你窝.com”被注册外,“迷你窝.cn”都未注册,更未其他企业提供了进攻的空隙。

反观大陆的网路市场,我们发现类似Zhanzuo.com(占座),使用的标志和申请的商标均为“占座”,而在大陆一般的网路公司为获得认知均采用“网”来显示自我属性------例如dangdang.com由“当当“改为“当当网”。通过观测我们发现,另一家“zhanzuowang.cn”,已经开始申请“占座网”的商标,并且“占座网.cn”和“占座网.com”也已经被注册。比较台湾的“迷你窝”风波,也许将又是一个以小搏大的开始。

对于这种现象,法律界人士指出,根据目前相关法律,暂无条文可循可显示其中有违法情节,因此建议相关业者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和防御意识,特别是需要提前做好一些容易引起模仿的权益的认正工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ZhangYo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9 09:04 最后登录:2007-07-02 11:07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