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都有哪些类型?

时间:2007-10-23 05:17   来源:重庆法制网
【导读】中文域名同西文域名的类型大体上很相似,分为国际和国内中文域名两类。 国际中文域名是以 .com、.net 为后缀的,个人和单位均可申请注册;国内中文通用域名是以.cn(.中国)、.公司、.网络为后缀的,只允许单位注册。 这两种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不同。 国内中文域名

中文域名同西文域名的类型大体上很相似,分为国际和国内中文域名两类。

国际中文域名是以 .com、.net 为后缀的,个人和单位均可申请注册;国内中文通用域名是以.cn(.中国)、.公司、.网络为后缀的,只允许单位注册。

这两种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不同。 国内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英文名称为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NNIC);国际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为国际域名及IP地址分配机构(英文名称为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简称ICANN)。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33.3%
踩一下
(4)
6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