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雅奇 - 我的域名故事2007

时间:2008-01-03 08:37   来源:站长网   作者:yarch
【导读】中国有句俗话: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此,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对我2007年域名注册经历的一次回顾和反思,也希望能给后来的朋友们一个参照。 据说水瓶座的人头脑中总是不断闪烁着新奇古怪念头,我就是。2006年3月份我刚

中国有句俗话: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此,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对我2007年域名注册经历的一次回顾和反思,也希望能给后来的朋友们一个参照。

据说水瓶座的人头脑中总是不断闪烁着新奇古怪念头,我就是。2006年3月份我刚进M3(公司的英文名字以M开头,共3个字母,下同)后不久,我就想,要是我们公司能把竞争对手A3收购了就好了,如果我是老板,我肯定这么干。但我是老板吗?不是。所以,我就以另一种方式执行:我注册了以M3A3为名字的雅虎邮箱,并得意地用这个邮箱和同事发邮件——我对我的“创意”很满意。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似乎让我成了预言家。

2006年10月30日,M3的母公司S17和A3发布联合公告,两家公司已经达成合并协议和计划;2007年3月6日,S17完成对A3的收购,并将A3和S17旗下的M3强强(它们都是行业领先的世界级知名公司,所以说“强强”不为过分)合并,组成新的公司A3M3,同时推出新的公司网站(3wdot)A3M3(dot)COM(该域名于2007年2月注册)。

随着两家公司具体合并工作的进行,时间到了2007年的8月份,一条新闻让我走近了域名。那条新闻说,注册一个.COM顶级域名只花人民币100多块钱,却有可能卖几千上万,甚至几十万、几百万。新闻还举了一些国际有名的域名拍卖例子,如某域名拍卖出750万美元的天价。

我相信那条新闻的真实性。

立即,我的头脑又冒出了新的念头:投资域名。说干就干,我很快在4S(服务商的中文名字共4个汉字,汉语拼音的首字母是S,下同)注册了用户,并于8月7日第一次注册了两个中文域名。

为什么我的动作这么快?

假如我早一年接触域名,可能我当时的“创意”就不是注册邮箱了,而是注册域名。如果我注册了A3M3.COM/.BIZ/.CN,那么后来成立的A3M3是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赎回上述域名的。原因很简单,我注册的时候,A3M3还未诞生。那么,A3M3只能向我购买最适合它们的域名,那么,我至少能小赚一笔。

因此,我不想错过下一个A3M3。

抱着上述简单的想法,我就开始了所谓的域名投资。后来想想,这种行为真的很冲动。尤其觉得花280元注册一个基本只能自己收藏的中文域名,实在太冤枉——在3Z注册才80元;抛开投资回报率不谈,这样也不符合投资的目标选择原则。

当我在4S注册域名后第二天,我就发现,其它一些服务商的域名注册价格要比4S便宜很多。因为我主要目的是投资,不是自己使用,所以会觉得这样的投资成本太高,得换一家便宜的注册商。

通过搜索,我选择了相对便宜的一家注册商4W,注册了两个.COM域名共花了90元。

再后来,我在CNNIC的官网发现了一家“金牌”4Z,他们的“买一送十九”活动吸引了我,至少其.CN域名的注册价格比4S和4W都便宜。

随着我在域名上投入时间的增多,我又发现了另一个好地方3Z。3Z是4Z的核心代理,其.CN域名1元的注册价格相当吸引人,并且3Z还是国内草根站长的一个主要交流平台,其信誉、理念、甚至站长的为人都值得称道。因此,我自然而然的成为了3Z的注册一员。

此后,我的资金和时间基本都投到了3Z。受.CN域名“一元政策”的影响,以及我对物价的概念,我竟没把1元钱当钱似的不断注册着.CN域名。 2007年12月30日,我在3Z用完了最后一元预存款,共注册域名53个,投入资金230元。

2007年我的域名总注册量为88个,其中中文域名2个,.COM域名5个,.CN域名81个。注册域名共投入资金1016元,投入时间和精力若干。88个域名中,因冲动(头脑发热,自我感觉良好)而注册的超过一半,约占六成多;其余的约一成是“理性”注册:我将来自己做站或做生意可能用到的;还有不到三成是“创意”域名:单词的美感、意境、含义,以及发音、书写等。

我注册域名的初衷是投资,自己做个投资人。当我注册了大量(对我来说已经很多了)域名之后,如何让它们给我带来收益就成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据一些成功人士讲,让域名变成现金收益一般有三种方式。一是做站,出售站内广告或出售网站会带来收益,但我现在不具备做站的资金、技术和时间;二是出售域名,至今我还未能卖出一个域名,哪怕是以极低的价钱;三是域名停放,也许这个相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实施。

于是我尝试在域名交易界比较知名的S4免费注册了用户,并添加了30多个域名准备销售,同时将一些域名的URL转发至S4的停放页面。可操作结果并不理想。在我添加的域名中,只有.COM域名能够“FOR SALE”,其它所有.CN类域名均“NOT FOR SALE”。我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两种域名是同时批量添加的。另外,所有的停放也无效。我一筹莫展:S4是英文站,英文是我的硬伤,因此我在S4的FAQ里无法找到解决办法;我在几个域名论坛发帖求助并没有得到有效帮助;搜索引擎也未能给我提供有用信息。我感觉很无助,前途很渺茫。

此后,我逐渐失去了最初的激情,变得懈怠,很少登录S4了。

好啦,2008年.CN域名续费才1元,我就不信2年收不回投资!先放一放吧,这未必是坏事,我这样安慰自己。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雅奇,yarch,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