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网上品牌战略

时间:2008-12-11 07:4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导读】  网络品牌是对网络服务产品、网络域名和网络企业的总称,它既包括传统企业延伸至网上的企业字号、商标名称,也包括仅以因特网作为发展空间的企业域名、个性化服务产品,即纯粹的e品牌。其实质是一种承诺和保证,即为网民乃至社会各界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网上品牌战

网络品牌是对网络服务产品、网络域名和网络企业的总称,它既包括传统企业延伸至网上的企业字号、商标名称,也包括仅以因特网作为发展空间的企业域名、个性化服务产品,即纯粹的e品牌。其实质是一种承诺和保证,即为网民乃至社会各界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网上品牌战略就是借助于因特网宣传品牌,推广品牌,传达品牌信息,塑造品牌形象。同时吸引访问者,以形成一个网上购物群体,增加网上销售,提高品牌效益,并通过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维护网上品牌权益。或者说,网上品牌战略是企业制定的有关网上品牌发展的总体规划及远景目标纲要,是企业、政府、网民(消费者)及社会团体为创立和发展网上品牌这个中心目标而展开的一系列工作的总称。

因特网能使企业品牌夹中所有品牌的个性和特点融为一体,从而完整全面地反映品牌。制定和实施网上品牌战略是企业积累资产、开拓市场特别是未来占据更大的因特网市场份额的需要,是企业赢得人才的重要工具,也是企业解决消费者对网上品牌缺乏信任的有效途径,更是企业应对经济全球化的必然选择。网上品牌战略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网上用户细分

一个强有力的品牌的创建,必须使目标用户群和网站之间相互协调。在建立和规划一个网站时,要搞清用户在访问前、访问中和访问后分别有何要求和期望,了解他们的兴趣,了解他们寻找的目标及动机。这就需要通过网站建立的对话充满趣味且与用户息息相关。想达到这一要求,就要实施用户细分。细分的主要标准有:人口统计标准,如年龄、性别等;地理学标准,如省市、城乡、东西部等;心理学标准,如兴趣、偏好等。

(二)网上品牌观点创建

品牌观点是消费者对品牌所具有的满足特殊动机能力的总的评价,常常是将产品(服务)与其竞争品牌作比较,是一个相对因素。消费者始终站在品牌观点的基础上,对一些竞争性产品(服务)进行选择。由于人们访问网站总是以获得产品、服务信息为动机,因而要特别重视品牌观点的建设。其工作包括:①建立观点———使目标用户群知道品牌名、网址或商标;②增强观点——使目标用户群对品牌产生好感;③维持观点——使目标用户群保持对品牌的好感;④修正观点——改变产品在目标用户群中的位置;⑤改变品牌观点——在品牌的消极价值大于积极价值的情况下,一般需要这样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