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蔡文胜:世界最好域名 只要我想要 基本都拿到

时间:2009-04-08 16:01   作者:Ranger
【导读】2009年4月7日晚,由TechWeb、大度咨询和腾讯科技联合举办的中关村“IT龙门阵”第六十九期活动在清华紫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次活动中, 原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 蔡文胜

2009年4月7日晚,由TechWeb、大度咨询和腾讯科技联合举办的中关村“IT龙门阵”第六十九期活动在清华紫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次活动中, 原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 蔡文胜做客本期IT龙门阵,对个人网站的发展前途以及商业化运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热情互动交流。

提问:蔡总,域名界你非常的出名,你是世界上最早做这个的人,我想了解一下,你当年怎么发展这个机会的?

蔡文胜:我是2000年开始上网,我买了第一台电脑就是联想的,我注册第一个域名是在2000年6月12号,叫yikatong.com,我有一大堆的域名,我注册FM86,等了一年,没有人买,2000年我是失败的,为什么失败?刚才说过,2000年以后,花费几十块钱注册的域名都是价值不大的。

所以,到2000年底,我几乎快要放弃了,因为做了一大堆,也没有人买。怎么发现这个规律呢?后来有一天,我查一个域名,我忘了哪一个,是lijiang.com,我找到,也是不能注册,我进一步的查信息,五天就过期了,所以我过了五天想要注册,但是注册不到了,但是这个触动了我,原来域名可释放出来重新注册的。

所以我以后就慢慢的建立一个库,建什么库呢?我把中国出名的商标、出名的城市记下来,当时我在电视上看到白猫、黑猫这些品牌就记下来,看能否注册。我慢慢建立一个库,这样我升级了一步,名单越积越多,我查什么时候到期,就慢慢的知道什么时候抢注了。

我开始抢注的时候是2000年12月份,发生一个最重要的改变,2001年内2月14号,中国跟美国的电缆断了,那天我要抢注抢注不了,当时我打电话给中国注册商,骂他们,中国注册商告诉我,他们可以在紧急的情况下给我注册域名,所以在2001年、02年这两年是我最黄金的时期,世界上过期的最好域名,只要我想要,基本上都被我拿到了。 这里面有非常多的细节。以后有机会,可以跟大家再切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2.5%
踩一下
(7)
87.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