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蔡文胜:2000年投资域名很失败

时间:2009-04-09 09:09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罗亮
【导读】4月8日消息,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日前作客IT龙门阵,他在回答网友有关域名投资的提问时表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域名...,基本上都被我拿到了”。

4月8日消息,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日前作客IT龙门阵,他在回答网友有关域名投资的提问时表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域名...,基本上都被我拿到了”。

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
265创始人、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

虽然蔡文胜成功将G.cn天价卖给了谷歌,但这个国内域名投资第一人最开始却失败了。他透露,自己在2000年的时候注册了很多域名,但没有人买,2000年底曾考虑放弃。“没有一个人找我买域名,2000年我很失败。”

“后来有一天,我查一个域名lijiang.com,开始不能注册,我进一步的查信息,五天就过期了,所以我过了五天想要注册,但是注册不到了,但是这个触动了我,原来域名可释放出来重新注册的。”
 
“所以我以后就慢慢地建立一个库,把中国出名的商标、出名的城市记下来,我慢慢建立一个库...,名单越积越多,就慢慢的知道什么时候抢注了。所以在2001年、02年这两年是我最黄金的时期,世界上最好的域名,只要我想要,基本上都被我拿到了。”

不过蔡文胜强调,好域名只是好的开始,但是好域名不代表是好网站。“你用一个烂的域名也可能能做到一个大的网站,但是一开始就用一个好的域名的话,成功可能会更加倍。”

对于域名保护的问题,他表示只要拥有.com域名就可以了。“作为一个企业,用.com.cn也足够了,保护是在能力足的时候,花的钱不多,能够承受得起,这样可以保护,不然也没有大的意义保护。”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44.4%
踩一下
(5)
55.6%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