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相关产业规模超过42亿元人民币

时间:2009-06-04 20:4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黎政祥 张莹
【导读】中国域名相关产业规模已超过42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域名相关产业规模已超过42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调查,中国域名相关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承担国家核心基础服务、初具产业规模、从业人员众多、国际影响力渐强的新兴产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说:“目前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值少年,正处在各个方面都在迅速成长的时期,域名产业已经颇具规模,成为我国互联网的一个重要产业。”

随着域名产业的不断发展也带来一些问题,比如说域名系统的安全漏洞问题,服务不规范侵害用户权益,域名恶意使用等等。对此,毛伟认为,应从“规范、创新、发展”三个方面采取措施推动域名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规范意在为我国域名产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其健康稳步的前进;通过域名管理、服务、推广、应用方面的创新使其能够不断上到新的台阶;发展才能推动域名产业日新月异、保持竞争力。”

据了解,电子商务域名应用的高速增长和移动互联网将打开的广阔领域,将为CN域名的应用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汉字“中国”域名也将于今年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产业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