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十年磨一剑——域名投资人刘超(广航)访谈录

时间:2010-01-15 15:15   来源:尊米网   作者:晓楠
【导读】他自称为一个普通的域名投资者,但是他在中国域名投资行业的影响力绝不“普通”,在域名城论坛上,搜索“广航”,就可以找到很多他的相关消息;在中文.com域名和.cc域名投资方面,很多

引言

他自称为一个普通的域名投资者,但是他在中国域名投资行业的影响力绝不“普通”,在域名城论坛上,搜索“广航”,就可以找到很多他的相关消息;在中文.com域名和.cc域名投资方面,很多人尊称他为“大师”;进入域名行业十年以来,他认为自己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风浪,但他享受这种平淡。他低调并快乐着……

他就是999.cc的创办人——刘超。

刘超最近很忙,但还是配合尊米网做了本次访谈,在此表示感谢!

十年域名投资之路

刘超自2000年底开始接触域名以来,至今已有十年光景。十年以来,他经历了许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当说到具体经历时,他却忘记了:毕竟,十年是个不短的时间。请阅读以下访谈实录:

尊米网:在之前论坛上查找了您的相关消息,大家在讨论你的网名,为什么叫广航呢?

刘超:只是父亲以前的小店叫广航,创业期想不到好的商号,就沿用了。

尊米网:您从事域名行业有多少年了?

刘超:正式进入域名市场是04年,但开始玩域名可以追溯到2000年底我进域名城论坛(以前叫做易域论坛)。

尊米网:怎么会想到从事域名这一行业的?

刘超:我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我的计算机知识是从初高中自己长期上网或者看杂志所得。大学内我因为反感教材偏重于理论,所以一点东西都没学到。04年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是专科的,大三就毕业,找不到好的出路,又不想一天到晚都玩游戏过日子,就想到尝试做一下域名注册代理商,一直到现在。

尊米网:您认为自己这么多年来在域名行业做的怎么样,有没有成就感?

刘超:这几年我认为自己的事业发展的一般,没什么太大的成就,国内政策和市场经常变,要适应,则需要不断改变和创新。因为当前注册服务行业从业人数太多,尽管因为低利润导致一大部分个人或者公司从业人员倒闭或改行,但每天也有一大部分人加入到行业中,多人竞争的后果就是低利润或零利润。

作为域名投资者或者域名注册服务商,只能说这么多年都是安然得度过,没有遇到过很大的风浪,也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就。

尊米网:最近几年您在中文.com和cc域名方面花费的精力比较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怎么想到要做这方面的投资呢?

刘超:其实我是随市场而改变的。因为是小本经营,不会对任意一个后缀或者种类做出很大的投资,一般就注册几十个到几百个相对可以的。比如06年中文.com域名,投资者中曾经出现火爆的情况,那时候我就提供低廉价格的中文.com注册服务,另外自己也注册了一些。然后部分均以不错的价格卖给海外投资者,当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海外投资者对于中文域名的兴趣远远大于国内的投资者,他们出的价格也高。

玩cc域名是07年的时候,当时自己是想找一个好点的数字域名做网站,但发现很多后缀都没有了。而cc还有比较好的资源,比如你查询一个全拼或者一个4数字的域名,可能 .com 、.net、org 、.cn 都没有了,而.cc还能注册。cc域名在国际上是不常用的,海外投资者到现在也是对cc没有多大的好感。但在国内有好多年的历史。也许是因为 cc 的后缀好记,在国内有一定的普及度,包括我最早接触域名的时候,国内中国频道已经在2000年就有cc域名注册。一直至今,都有一些网站或企业在用。

尊米网:在cc域名投资方面收获不错吧!

刘超:和我投资中文.com的差不多。正因为投入小,风险低,收获不会是负数的,具体赚多少没怎么统计,可能比不上大城市一个高端技术员的收入,但对于在惠州的同龄人收入来说,还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5)
83.3%
踩一下
(5)
16.7%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刘超,999.cc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