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普通域名的价值在于终端的应用

时间:2011-06-23 12:35   来源:原创-IT   作者:烟浪
【导读】在域名界,追求域名形式的人可谓多种多样,各有所爱。
在域名界,追求域名形式的人可谓多种多样,各有所爱。在中国的域名市场里,绝大部份人是喜欢短域名,像三数字、三字母之类的。要知道,互联网开放了这么多年,好的域名早就注册光了,3数字、3字母的com域名都是上百万的天价,对于普通站长来说,能有这个实力去购买吗?如果没有,我们可以另寻方式。
 
做网站,域名固然重要,但网站的价值还是流量为王。大家说hao123.com域名好,还是123.com好,地球人都知道答案,但123.com的网站价值大还是hao123.com呢?
 
admin5.com这个域名是杂米,在很多米农眼中是垃圾,可不,人家成功了。
 
im286.com落伍者论坛,这域名更垃圾了吧,绝大部份站长都记着了。
 
域名的价值是体现在终端应用上,当然好的域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而好的域名一样有代替品。
 
这里兴个例子,如果单纯按域名的价值,视频网站56.com这个域名肯定比youku.com值钱,但是人家youku.com就是做得到56好了。
 
一个域名的价值来自于域名本身的意义,这个意义包括域名本身的理解意思,也包括域名的做站价值,商业价值,应用价值等。
 
同时,域名的pr值、外链数量的多少、是否有做站记录,其它后缀是否做站等情况都是很好的了解一个域名的价值的方式。
 
在国内,开心网没有做起来的时候,kai.com或者xin.com肯定比kaixin.com值钱多了,但开心网成功了,kaixin.com的价值就比kai.com或者xin.com更高。
 
在国内有一种可以代替双拼类的米叫cvcv.com类米,像sohu 不需要souhu,sina 不需要xinlang,soso 不需要sousou等。这就是域名的价值,如果新浪采用的域名是xinlang而不是sina,那么xinlang.com的价值就绝对大于sina.com,sohu同一样道理。
 
我有个朋友,之前一直想做个字典类的网站,他没有钱,买不起字典双拼这样的高价域名,后来他想了一下,花了五十块注册了一个字典通zidiantong.com,现在每天的流量稳定在1万IP左右,日收入一百块人民币。他的这个域名是三拼,在很多米农心中是垃圾域名吧,但他成功了,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草根站长,现在他没有打工靠这个站也一样养活他自己。这不得不说是普通域名的价值在于终端的应用。
 
在这里我再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土豆网的市值是非常高的,“土豆”值钱,但比土豆出名的水果、蔬菜类的域名哪一个值很多钱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土豆”玉米的成功是建在强大的传统行业的资源,和玉米没有任何的关系。
 
说了这么多,说得不好,希望大家多指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