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历史:20年前.ch成世界首个上线网站域名

时间:2011-08-08 11:30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南雁
【导读】在20年前8月6日,即1991年8月6日,全球第一个网站上线,网站域名选择不是.com后缀,而是瑞士国家后缀.ch域名,网站域名为info.cern.ch,如今,这个域名仍可访问。

据悉,在20年前8月6日,即1991年8月6日,全球第一个网站上线,网站域名选择不是.com后缀,而是瑞士国家后缀.ch域名,网站域名为info.cern.ch,如今,这个域名仍可访问。

这个网站是提出万维网设想,后被称为“互联网之父”的Tim Berners-Lee和他的同事们在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架设,如今用户可通过域名访问,但已看不到网站当年最初页面,如今网站呈现公众眼前是1992年版本。

网站

一个网站成立,少不了域名组成,有人就会好奇,是先有域名后有网站呐,还是先有网站后有域名呢?我们可简单得到答案,域名早于网站成立,全球第一个注册域名是诞生于1985年3月15日的symbolics.com,时隔6年之后,在1991年8月6日全世界第一个网站才成立。

Symbolics.com域名距今已有26年,当时是美国一家小型电脑公司Symbolics Computer Corporation注册了这个域名,之后在2009年将其出售给XF.com Investments,其出售价格没有透露,但不难猜想,域名交易价不菲。

另了解,在1985年当年中,另有5家公司注册了“.com”域名。直到1987年底,世界上的“.com”域名数量才达到100个。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历史,symbolics.com,info.cern.c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