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飞天”旅程 航空网4大类型域名

时间:2011-09-28 15:04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导读】近日厦门航空公司委托易名中国收购航空域名xiamenair.com在业内引起关注,在互联网日益走俏的航空网站会选择什么类型的域名,从各大航空网站中脱颖而出呢?

 

出差旅行选择一种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各大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优惠政策,影响了用户选择,航空网站日益走俏互联网,近日厦门航空公司委托易名中国收购航空域名xiamenair.com在业内引起关注,这个厦门航空历经多年终拿下.com主流域名,如今各大航空网站竞争激烈,怎样令消费者一眼看上并选择网站消费呢?此时,好域名这关键时刻就显得非常重要。

1、航空网站英文域名类型

英语是世界上通用语言,面对来自世界各地人群,航空网站播放语言也选择英语,航空网站也跟上潮流选择,在网站域名选择也用上了全英文域名,其中,国内“Air”组合域名网站全英文网站也有不少,如云南祥鹏航空luckyair.net,lucky为幸运之意,air是航空,两个词语结合,寓意飞行平安,域名含义好。奥凯航空okair.net,ok可当成“好”单词,同时,也可看成“奥凯aokai”拼音首字母缩写,域名于2004年9月注册,有7年注册时间。还有亚航公司airasia.com、首都航空公司capitalairlines.com.cn和西部航空chinawestair.com等。

相对航空网站选择“Air”类型全英文域名外,也有非“Air”域名英文域名,如春秋航空网新更换域名springtour.com,spring系春天单词,tour则是旅游英文词语,海南航空网站travelsky.com,travels是旅途、旅行之意,而sky更是带有“航空”之意,两个单词结合也妥当,另外,航空在线aviationnow.com.cn是个CN后缀的英文域名,前缀英文、后缀上选择中国国别.com.cn,也可拉近海内外用户人群“乡土”情怀。

2、拼音/字母+英文搭档域名

创意类域名混搭类域名国内航空网站应用比较多,这类也以“Air”域名“非Air”两种类型来区分,下面来先来看下“Air”域名创意法,地方航空网站多以地方拼音名+“Air”域名类型,如坊传7位数交易的厦门航空xiamenair.com域名,该域名系厦门航空低委托易名中国收购,域名注册于2002年,早前网站官网域名系CN域名xiamenair.com.cn,以.com.cn后缀的航空网站还有如山东航空官方网站shandongair.com.cn。拼音/英文缩写+“Air”,如海南航空hnair.com、中国南方航空csair.com、中国航空旅游网cnair.com等。

而在创意类航空网站域名中,“非Air”域名组合也较多,有数字+字母类,如东方航空云南公司c3q.com.cn、中国国际航空票务网500mm.com,这类域名多数系无规则顺序分布,域名也较难记忆,网站在宣传和推广上处于不利地位。另外,还有字母+英文单词类,如中国民用航空网avbuyer.com.cn,该域名以.com.cn为后缀,消费人群针对国内市场,以及重庆航空flycq.com,cq是重庆拼音首字母,fly即有“飞”之意,和航空产业都挺搭边。

3、扁担域名是航空网应用元素

国内航空网站域名类型花样多,一些地方航空网站域名类型上有些甚至是选择了扁担域名,这类扁担域名应用上绝大多数以“Air”,如拼音类“Air”扁担域名,上海航空公司shanghai-air.com、天津航空公司tianjin-air.com,这类域名以拼音来结合,一定程度上有利网站宣传,另外缩写类,如中国东方航空ce-air.com,而无“Air”词语的扁担域名,国内应用相对较少,如早前春秋航空网站使用域名china-sss.com。

4、拼音域名/缩写类航空网域名

除了以上提及几种域名类型外,拼音域名在航空网站上应用也有,如特航航空商旅网tehang.com,网站名字系“特航”,网站采用tehang.com域名方便用户记忆及平台推广,以及算得上“拼音类型”域名航空网hangkongnet.com,net是带有网络之意,这个域名想借拼音域名来主打网站,也说得过去,不过,用户如果错记成“hangkong.com”也还是能搜索出网站,只是域名分流出不少流量。另外,还有缩写类域名,如四川航空scal.com.cn、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gov.cn,采用多系.com.cn后缀。

目前国内航空网站众多,网站域名类型多样,如英文域名、拼音域名、创意域名等,整体上以“Air”域名应用较多,一方面字面上可直接体现网站业务性质,方便网站收录和用户搜索,另一方面也有利网站长远发展,目前航空网站在拼音域名上应用较少,但这类域名航空市场上应用潜力较足。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飞天,航空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