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互联网基础服务营收破50亿 域名注册占15.4

时间:2011-10-18 15:11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导读】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营收规模为52.5亿元,目前建站市场的营收规模最大,占到了整个市场营收规模的62.9%,域名注册市场营收占到15.4%。

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营收规模为52.5亿元,目前建站市场的营收规模最大,占到了整个市场营收规模的62.9%,域名注册市场营收占到15.4%,主机市场营收占到12.2%,外包企业邮箱市场营收占到9.5%.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建站收入在整个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这主要是因为网站在所有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都处于集成各种服务,对外展示,开展企业互联网活动的最重要载体,因此相对其它服务来说,服务层次更为复杂,企业要求更为严格。以上原因,促使建站服务与其他互联网基础服务相比,价格更高。

艾瑞咨询预计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未来的发展将会呈现以下6大趋势:

第一、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为互联网基础服务相关行业带来活力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以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力度继续加大,发展电子商务的需求将会更加强劲。目前,电子商务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领域的各个层面。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将对域名主机相关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的潜力。

第二、 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布局重地

根据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18亿,占到整个网民规模的65.6%,手机网民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民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互联网经济下一个发展阶段中的最突出亮点。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完善将会逐步扩大对域名及相关业务的需求,为域名、主机、建站等相关服务的发展提供新空间。

第三、新的顶级域名成为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

2011年6月20日,ICANN宣布将从2012年1月12日正式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申请和使用新通用顶级域名,将有利于企业增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企业可以通过新的顶级域名发放为契机,把企业的名称、商标、商号及域名统一起来,从而很好地保护企业的品牌,提高企业在国内乃至全球的品牌价值和知名度;此外,一些希望在未来布局物联网的企业也会抓住这次机遇提前准备。因此,新通用顶级域名所带来的潜在巨大价值,将会为域名服务商带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第四、安全及增值服务将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发力的市场

根据2010年CNNIC和北龙中网数据显示,57%的重点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的状态,只有11%的域名解析服务安全等级为良好。而另一方面,基于品牌形象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企业对于域名安全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高。因此,在域名安全存在危险的客观环境和企业对于域名安全的高度需要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增值服务空间。未来,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第五、CDN服务市场将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争夺的焦点

目前,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仍不够完善,国内大部分的网站都存在着访问速度缓慢等问题,这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用户对于网络速度的客观需求,将会实际推动CDN服务市场的发展。跟据CNNIC统计,2011年6月份的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到3亿,网络游戏用户达到3.1亿,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巨大的用户规模为CDN服务市场发展带来广阔的前景。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国的CDN市场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这一服务将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商重视。

第六、云计算将为域名主机服务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我国大企业信息化需求的日趋饱和,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很可能是域名主机服务商业务发展的主要方向。云主机在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上具有突出的优势,一方面云计算平台能够以较低的管理边际成本开发新产品、推出新产品,帮助企业减少投资和专业技术人员。另一方面,云计算可以拓展域名主机服务相关行业的市场宽度。资源不会受到产品和服务单一的限制,服务商可以在一定投资范围内,丰富产品种类,通过资源的自动调配,满足不同用户、不同业务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发挥长尾效应。因此,云计算将是域名主机服务商未来将着重发力的新领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