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DNS安全维护的成功四要领

时间:2011-12-21 09:40   来源: 比特网   作者:Cecil
【导读】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域名一直充当着最常见却极为重要的角色。根据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网民已达4.85亿,IPv4地址已达3.32亿个,域名总数为786万个,网站数量为183万个。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域名一直充当着最常见却极为重要的角色。根据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网民已达4.85亿,IPv4地址已达3.32亿个,域名总数为786万个,网站数量为183万个。用户规模的庞大也道出了域名系统存在的忧患。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域名服务系统做安全保障,我国这4.85亿网民的互联网应用需求就缺乏强有力的支撑。

有这样的担忧不足为奇。一直以来,互联网基础架构的脆弱性有目共睹,域名系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内网站运行的短板。据调查发现,我国有超过一半的重点域名解析服务处于风险状态,其中像政府机构、金融机构这种重点对象的域名服务系统处于安全状态的不足10%.从频繁上演的DNS解析事故折射出的是,当前国内域名服务对安全技术投入和应急准备明显不足。像域名遭受攻击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环效应,一个环节受袭将会导致大规模的网站不能访问。在这种攻击盛行的年代,重新审视和加固DNS解析的安全性势在必行。只有将DNS的安全防范贯彻到平时解析服务的方方面面,才能为客户提供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保障。对于这方面,作为业内口碑俱佳、截止到当前没出现过重大DNS故障的群英网络(http://www.qycn.com/qydns/)在这方面颇有心得,群英网络将成功的要领归纳为以下几点:

第一, 为域名提供独享的高防DNS IP智能解析。

目前市场上99%的DNS服务器解析均是共享版本,即一个服务器对应多个网站域名提供服务。当DNS服务器受到攻击或者出现问题的时候,将会直接影响大批的网站域名解析无故受到牵连。群英独享DNS IP解析是安全防范的关键所在,即群英可做到每台DNS服务器只对应一个网站域名进行解析服务,从根源上断绝遭受其他域名拖累的潜在危机。

第二, 为域名提供至少2个以上的DNS服务。

DNS服务器的任务即是确定域名的解析,提供多个的DNS解析服务器这点很重要。群英根据用户网站情况的不同推出了程度不等的DNS解析服务套餐,提供2-10台DNS解析服务器不等。这样的作用是用户的DNS解析服务可以进行轮循处理,只要保证一个DNS服务器运转正常,即可确认网站的访问将不受故障影响,尽量减少宕机的比率。

第三, 域名的智能DNS解析支持多路线多区域。

群英的DNS服务器遍布全国各分点,通过负载均衡功能将流量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上,可减少各种灾害带来的影响,当一个地方的DNS服务器受到危害时,可通过群英的轮循机制保持DNS的正常解析。同时,群英的DNS智能解析服务覆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32个省级的路线,可自动判断用户的来源路线,请用户网站的解析请求重新导向最近的服务节点,通过就近访问解决网络拥挤问题,提高网站响应速度。

第四, 域名的智能DNS解析对外具有高防功能。

在抵御外来网络攻击方面群英的智能DNS解析服务器做了充分的准备,能彻底处理40GB以下的SYN Flood、ACK Flood、ICMP Flood、UDP Flood、DNS Flood的DDOS攻击。并能有效处理连接耗尽、HTTP Get Flood、DNS Query Flood、CC攻击等。此外,宕机检测也是群英智能DNS解析里一大重要功能。系统将对域名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当其中有服务器出现故障问题时,群英宕机检测将对用户的解析自动切换到预先设置的备用服务器IP,应急响应到场时间不超过5分钟,保证浏览者对网站的正常访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