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新型互联网域名侵权案:企业域名遭“劫持”

时间:2012-01-12 15: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导读】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涉及“域名劫持”的新型知识产权案件,经过法官广泛的调查取证和充分的释法析理,该案得以成功调解。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涉及“域名劫持”的新型知识产权案件,经过法官广泛的调查取证和充分的释法析理,该案得以成功调解。
 
    原告广州某移动网络有限公司是与移动公司合作提供移动梦网游戏服务的CP商(内容提供商),被告长沙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利用黑客盗链了原告的游戏业务计费代码,并链接至不良网站,致使原告的游戏业务被移动公司游戏基地暂停。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2万元。
 
此案是该院受理的一起新型互联网域名侵权案件,由于是在网络环境下利用黑客技术实施,其行为具有隐蔽性,相关事实不易查清,对于侵权过程,原告也无法准确描述,更难以举证。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利用送达起诉状副本的机会与双方进行了接触,通过交谈了解了被告实施盗链行为的基本过程,并指出,被告的行为属于利用黑客技术阻止他人域名正常解析,实施“域名劫持”,其行为涉嫌侵害他人网络域名。通过沟通,被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于是主动与原告协商。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短短10天内便实现了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侵权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