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搜狐域名二三事:sohu.com域名由来的一段趣事

时间:2012-02-17 10: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导读】搜狐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
 
    sohu.com这个全民皆知的域名是怎么来的你知道?今天我们就来讲述搜狐域名由来的一段趣事。
 
    话说1995年,现任搜狐网站CEO的张朝阳从美国回来,国内创办一个网站,名叫爱特信,域名为itc。后来,张朝阳决定把网站向搜索导航的方向发展。在1997年网站的名字改为"搜乎",大家看到这个名字都知道它的内容一定和搜索有关,它的域名为sohoo,是为了效仿国外著名搜索网站yahoo。在申请国际域名的时候发现sohoo已经被韩国一家公司注册了,搜狐马上和这家公司联系,希望购买它的域名,那家公司开出了一个天价,只好作罢。于是张朝阳又想改网名了,门户网站要选择一个好域名很重要,一般在4个字母左右,还要能和中文很好的结合解释,张朝阳认为"搜乎"太过文言化了,决定取"乎"的谐音--"狐",狐是一种灵敏的动物,搜狐的寓意就是像狐狸一样灵敏,搜罗互联网中的一切信息,并且因为狐狸很精明,用来形容使用sohu的用户是比较精明的,十分符合搜索网站的身份。于是马上去申请国际域名,为了避免以后网站出名后和sohoo产生纠纷,又怕yahoo来纠缠,怕被人说有抄袭的嫌疑,张朝阳决定把域名改为sohu。于是未来这个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域名sohu.com就此诞生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ohu.com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